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被圍罵未發言 舉手機拍攝即遇襲 指清路障漢遭渠蓋擊頭 警批「咿R」
留守者感被捕必受警暴 鄧炳強:研增透明 民權觀察:高層不正視濫權報道 失公信
聯國人權專員促查警 中國斥干涉內政
親子遊行促停催淚彈 發起人:非關黃藍是生死
數千人感謝美國 「中央頻轟顯真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選大勝《人權法》通過 遊行者:落實五大訴求方休

【明報專訊】區議會泛民主派大勝,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社會氣氛暫時緩和。然而昨午尖沙嘴遊行後,有示威者於多區堵路及聚集,再與警方衝突。

10人受訪 9撐「勇武」抗爭

本報記者昨日訪問約10名不同年齡層的遊行者,了解他們對抗爭運動去向的看法。大部分受訪者認為,區選大勝及美國通過法案並非近日示威的目的及訴求,反而是示威的強心針,會繼續抗爭,並相信對目前狀G的唯一解決方法,是政府確切落實五大訴求。

理大衝突後,不少「勇武」抗爭者被捕,訪問中有9名市民表明仍會支持示威者「勇武」抗爭。遊行者陳先生表示,不會與「勇武」示威者割席,認為示威者的暴力是警方逼出來的,例如部分「勇武」抗爭者原本只是「和理非」示威者,警察以暴力鎮壓,令示威者武力亦不斷升級。40多歲的馮女士持相同看法,認為警方不但以催淚彈驅散示威者,近日更多次以真槍實彈攻擊,認為警察「無法無天」,更可不斷升級武力,質疑他們即使暴力對待示威者亦無後果,因「政府及警方高層會包庇他們」,認為必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整件事。

質疑政府無意平息紛爭

「獨立調查都改做『檢討』」

所有受訪者均認為政府必須落實五大訴求才可平息事件。20多歲的張先生及女友認為,區選、美國通過法案與爭取五大訴求屬兩回事,又說除獨立調查委員會,即使雙普選未能即時落實,亦要有政策推進,而非「下巴輕輕應承就算」。持加拿大籍、50歲的陸先生亦認為,政府要展示誠意,先讓步解決紛爭,「最基本的獨立調查都要改名做『檢討』,看不出(政府)想解決問題」。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抗爭未靜 區選後首遊行再現衝突 催淚彈射尖沙嘴遊行隊伍 示威者黃埔砸舖擲燃彈
理大後傷元氣 「勇武」中學生:順應民意暫不衝擊
區選大勝《人權法》通過 遊行者:落實五大訴求方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