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專機撞機庫牆 明年8月前恐難復飛

[2019.12.03] 發表
總理杜魯多去年7月9日乘坐專機抵達脫維亞首都里加出訪。(CBC)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近期將不得不使用不同空軍飛機出行。總理參加國際活動通常乘坐的空中巴士CF-150 Polaris,在上月一次機庫事件後停止飛行。

該架機齡近30年的客機,特別配備有私人客艙。空軍發言人納塔中校(Lt.-Col Steve Neta)稱,該飛機在安省特倫頓(Trenton)空軍基地由「合約維修人員」拖行時,機頭和右引擎整流罩「受到嚴重結構性損壞」。該架飛機在事故中撞到機庫後牆。納塔稱,事件仍在調查中,以確定原因及預防措施。

空中巴士亦派遣工程隊伍進行評估,認為肇事飛機在明年8月前都不能恢復服務。

納塔稱,空中安全調查仍在進行中,「我們現階段未能提供對有關潛在費用或費用分配的任何細節」。

杜魯多本周乘坐空軍一架C-150,前往英國倫敦出席北約領袖峰會。納塔指,軍方有信心在總理的專機維修期間,填補總理運輸上的需要。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周一引入新法例,擬設立所謂的「動物保護區」,擅闖者將被處以更高的罰款。有關舉措受到農民歡迎,但卻引起動物權益活動分子嚴厲批評... 詳情
阿省北部校巴撞吊臂車
【明報專訊】阿省一部校巴跟一部吊臂車周一在高速公路相撞,造成10多名學生受傷送院,其中5人情況危殆。 事發於清晨8時半許,肇事校巴屬於...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名叫Feed Ontario的機構在昨(2日)發表了一年一度的安省飢餓報告,該份報告揭示,安省各地的居民在過往一年內光顧食物...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已取締3家肉類公司的營業執照。這3家公司與一宗... 詳情
年輕人吸電子煙增七成 極易上癮成為永久煙民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本月9日將遞交研究報告給TPH委員會﹐闡明各種電子煙產品(vaping products)對人身健康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