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擬設「動物保護區」 免農民受維權分子干擾

[2019.12.03]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周一引入新法例,擬設立所謂的「動物保護區」,擅闖者將被處以更高的罰款。有關舉措受到農民歡迎,但卻引起動物權益活動分子嚴厲批評,斥責新例是針對他們。

該法案被稱為《防止非法侵入和動物安全法》(Security from Trespass and Animal Safety Act),而在新法案出台前,畜牧生產者向省府施壓,採取行動起訴那些闖入其農場及在加工廠示威的人。安省農業廳長哈德曼(Ernie Hardeman)表示,新法案將對闖入農場和食品加工設施的行為提高罰款,並將阻礙運送牲畜的卡車列為違法行為。

根據該法案,非法擅闖罪初犯者最高可判罰款1.5萬元,再犯者最高罰款將提高至2.5萬元,而目前最高罰款為1萬元。若因犯罪而造成任何人身傷害、財物損失或損毀,它還允許法庭頒令作出賠償;此外,它還增加對農民的保障,使他們避免因有人在闖入農場期間受傷而負上民事責任。

哈德曼稱,該項擬議的法例將有助於確保該省糧食供應的生物安全,同時確保示威權利,「儘管民眾有權參與合法的示威,但這不包括闖入農場和農業企業,或干擾運送中的牲畜」。

安省農業聯盟(Ontario Federation of Agriculture)主席庫里(Keith Currie)指出,農業社會多年來一直忙於應付激進的抗爭行為,因此有需要採取行動,「作為農民,我們尊重別人的示威權利,但當是它侵犯私有財產、危害家庭及農民的安全時,則需要採取行動」。

然而,動物保護組織「動物正義」(Animal Justice)行政總監拉伯楚克(Camille Labchuk)認為,該法案「令人生畏」,若成為法例,它將限制言論自由。素食倡導組織多倫多救豬(Toronto Pig Save)創辦人克拉因茨(Anita Krajnc)亦指,該新法案的一部分似只針對少撮動物權益組織,當中包括其組織。克拉因茨於2015年向開往安省伯靈頓市(Burlington)屠宰場的運豬車上豬隻喂水被指控,但她其後獲判無罪,因為法官發現她沒有傷害動物或防止牠們被屠宰,但事件卻令克拉因茨聲名大噪。

更多加國新聞
阿省北部校巴撞吊臂車
【明報專訊】阿省一部校巴跟一部吊臂車周一在高速公路相撞,造成10多名學生受傷送院,其中5人情況危殆。 事發於清晨8時半許,肇事校巴屬於...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名叫Feed Ontario的機構在昨(2日)發表了一年一度的安省飢餓報告,該份報告揭示,安省各地的居民在過往一年內光顧食物...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已取締3家肉類公司的營業執照。這3家公司與一宗... 詳情
年輕人吸電子煙增七成 極易上癮成為永久煙民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本月9日將遞交研究報告給TPH委員會﹐闡明各種電子煙產品(vaping products)對人身健康的... 詳情
邊緣社區三級跳冠軍女生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北部社區,因其罪案頻發而被普遍視為邊緣社區。而就在這樣的一個環境裡面,一位具有跳遠天賦的17歲少女獲得了20萬元的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