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關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的新書「自由的梅拉尼婭外傳」。
放大
 

其他新聞
聲勢下滑財力不繼 賀錦麗退出美總統初選
全球抗爭系列:伊拉克和香港 哪些可堪比較?
全球最大養老基金拒借貨沽空
FBI警告FaceApp安全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與特朗普分層分房 新書曝第一夫人白宮秘辛

【明報專訊】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凱特.班尼特(Kate Bennett)為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撰寫的「自由的梅拉尼婭外傳」(Free, Melania:The Unauthorized Biography)中透露,特朗普伉儷在白宮官邸各自有著自己的房間,而且位於不同樓層,身為特朗普第三任妻子的梅拉尼婭,與特朗普第一任妻子所生的長女伊萬卡(Ivanka Trump)之間的關係,自從特朗普上台之後就趨於冷淡,因為伊萬卡以「第一女兒」姿態搶盡風頭,出任某些依慣例應由第一夫人負責的職務。

班尼特所寫的這本288頁新書訂於昨日發行。根據亞馬遜(Amazon)網站新書簡介,內容包括49歲的梅拉尼婭在斯洛文尼亞共和國(Slovenia)的童年生涯,一直到伴隨特朗普總統入主白宮之後的各種秘辛,包括她在2018年5月突然生病,險些讓一枚腎臟因此不保。

成為第一夫人的三年多來,梅拉尼婭堪稱美國歷史上最神秘、最安靜且對媒體最為戒慎恐懼的總統夫人。面對媒體鏡頭,她時而顯得溫和親切,時而冷若冰霜。

相較於曾經主持過實境節目真人秀,遇到媒體守候採訪必定配合,幾乎每天早晨還會固定在推特發文的特朗普,梅拉尼婭被外界冠上的刻板印象不外乎冷漠、疏離甚至被形容為「被困在白宮」。有網友因此在社群網站發起關鍵字「釋放梅拉尼婭」(#FreeMelania)討論串,還有衍生出各式各樣的搞笑貼圖。

梅拉尼婭在白宮究竟擁有多大權力,是外界經常討論的焦點。班尼特在新書中寫道,梅拉尼婭掌有的權力之大、對特朗普影響之深,遠超許多人想像。書中指出,前任副國家安全顧問米拉•李卡德爾(Mira Ricardel)去年在梅拉尼婭出訪非洲期間,與第一夫人幕僚發生齟齬,結果被梅拉尼婭向特朗普告狀,並要求革職。由於特朗普對妻子的要求回應太慢,梅拉尼婭於是透過第一夫人辦公室自行發表聲明,宣布李卡德爾已不在白宮任職,這樣強勢的舉動,在歷任第一夫人中可謂破天荒。

 
 
今日相關新聞
與特朗普分層分房 新書曝第一夫人白宮秘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