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駕車衝警防線 裝修工控8罪還押

[2019.12.05]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上月17日圍堵理工大學期間,有人駕駛私家車企圖衝向警方防線,警方發射實彈還擊,司機其後逃去。警方調查接近半個月,周一(2日)在旺角拘捕懷疑涉案司機,控告他襲警、危險駕駛及無牌駕駛等8罪。懷疑涉案司機昨被押往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他暫毋須答辯,但不獲保釋,須還押以待進一步調查,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5日再訊。

被告湯昌隆(28歲)報稱任裝修工人,他被控8罪,包括襲警、危險駕駛、未獲授權取用運輸工具、未有出示身分證、兩項無牌駕駛及兩項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車輛罪。

上月圍理大 警旺角開槍截車

控罪指,被告先於今年11月17日在尖沙嘴柯士甸道152號外,襲擊警員A,以及在未獲授權下,無牌及危險駕駛涉案私家車;他更涉於今年12月2日,在旺角上海街638號外無牌駕駛另一輛私家車,同時未能在警員邱華威要求下出示身分證。

據了解,被告案發曾駕駛私家車至警方防線前,突然加速向前衝。現場警員隨即閃避,並向私家車發射一發實彈及一發橡膠子彈。警方調查下相信事件與涉案車主無關,追查後於周一在旺角拘捕被告。

【案件編號:KCCC2851/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曾獲騰訊、李嘉誠旗下公司投資的網上跨境支付平台Airwallex,早前遭警方凍結其渣打銀行戶口逾1820萬美元(約1.4億港元)... 詳情
非屬9類受保護身分 facebook不刪「黑警」「禲v
【明報專訊】「這個post(帖文)抹黑和搞分化,請大家report(舉報)」,近月反修例示威活動中,網上每有不當言論,便會有人呼籲網友一同向... 詳情
【明報專訊】港隊跨欄健將呂麗瑤兩年前在facebook自白遭前教練性侵。facebook亞太區公共政策經理Simon Harari說,根據當... 詳情
野戰迷疑遭謀殺 被告稱被迫幫手
【明報專訊】20歲野戰迷疑因軍事裝備買賣問題與友人出現糾紛,前年5月遭3名友人誘騙到藍田五桂山殺害,其中一人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在高等法院...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