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廚師謀創業 聖誕墟市試水溫
隱形戰車追逐7公里 偷車黑幫女炒車就擒
Amina藏毒判感化
法改會性罪行13最終建議 「同意性行為」劃一16歲 強姦罪倡改名免標籤 涵蓋肛交口交
增「誘識兒童罪」防戀童者 「亂倫」擴至親戚養父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倡設專組研公營醫療持續性

【明報專訊】醫管局新任主席范鴻齡銳意在任內改善公營醫療系統可持續問題,將在醫管局大會提出成立專責小組研究有關問題,並希望小組能提出短、中、長期措施。范鴻齡透露,自己就此問題已有想法,但要待與大會成員討論後才能公布。

范鴻齡指出,醫管局每年只用約3%本地生產總值,提供2000萬人次服務,非常有效率,但在人口老化下,「照這個模式醫管局總有一天會運作不住」。本月中他將首次以主席身分主持醫管局大會,屆時將提議設專責小組檢視公營醫療體系的可持續性。若建議獲通過,他希望能邀請所有醫管局大會成員自由參與小組,並定期諮詢前線醫護和工會意見,以向政府提出短、中、長期建議並逐步落實。

當務之急增士氣減流失

范鴻齡認為當務之急是如何提升員工士氣以減低流失率,另需縮減輪候時間,有信心於任內能改善公營持續性問題。

至於放寬或免試引入海外醫生方面,范鴻齡說所有可增加人手的措施醫管局都支持,但這非醫管局能決定,要看政府政策。就醫療融資和公私營病人分流,范認為強制醫保在政治上行不通,自己在提升公營醫療可持續性有想法,但要待與大會成員討論後才能公布。

長洲急症室不在地面 促跟進

范鴻齡加入醫管局大會近一年期間走訪全港醫院,他特別提及長洲醫院急症室,是本港唯一一間非設於地面的急症室,擔憂若電梯壞或大型事故時會難以應付,已要求院方管理層跟進,檢視是否有方法將急症室由一樓調至地面。

協會:大檢討涉政策 超權限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認同,單靠「小修小補」無法解決香港醫療問題,需大型和整全的檢討,但這涉及整體醫療融資和政策問題,質疑社會醫療保障、資助收費程度、公共醫療體系負責哪類治療、公私營比例等,已超越醫管局權限,「范先生會否有政府的祝福做這些研究?否則難解決問題」。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范鴻齡撐檢討委會 倡予調查權 近半獲聘海外醫生拒來港 醫局消息稱罕見
倡設專組研公營醫療持續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