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台南大舞廳槍擊案 主嫌落網
查獲假美鈔面額逾千萬 新北檢聲押5嫌
林森北路火警 疑遭「雨衣人」丟汽油彈縱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亂」今年再成台灣代表字

台灣選出今年年度代表字,在2008年曾當選的「亂 」字,再次在42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評選活動由台灣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與聯合報合辦,邀來各界名人專家與達人、市民推薦42個代表字,歷經24天,累積民眾票選選出。其中「亂」字由導演李安和台灣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推薦,在總票數79,915票中,獨得10,323票;第二名的「謊」得票6,819票,另進入前10的還有憂、跨、驚、 慮、啟、詐、換、孤等字;主辦方面稱,今年從中美貿易戰到香港反修例運動,以及兩岸關係、同性戀婚姻等,都給人混亂的感覺,也帶給民眾新的挑戰與不安。(聯合報)

 
 
今日相關新聞
民調專家為韓發起社會運動
韓現身高雄盛況 網:民調在這
韓國瑜龍華聖會參拜:希望大家一起祝福台灣
郭台銘見特朗普 談中美貿易未涉台
「亂」今年再成台灣代表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