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11月失業率升至5.9%。
放大
 

其他新聞
就業數據強勁美股大漲
H&M旗下COS品牌 伙中國YCloset嘗試租衣服務
加央行行長波洛茲不欲連任
「完全無線」iPhone可能後年問世 蘋果股價創新高
紐交所提議不獲接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國11月流失7.1萬份職位
失業率升至逾一年最高

央行降息機率升 加幣下跌近半美仙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統計數據顯示,加拿大11月份意外流失71,200份淨工作職位,失業率也上升至一年多以來的最高點5.9%。分析師表示,如果此一疲弱經濟數據再出現的話,可能會迫使加國中央銀行重新考慮它的貨幣政策。加央行下次發布利息決定是在1月9日。

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曾預測11月加拿大會增加10,000份工作職位,失業率也會維持在5.5%的水平。11月永久性員工的薪資漲幅為4.4%,與10月份同。

豐業銀行(Scotiabank)資本市場經濟師霍爾(Derek Holt)表示,11月份的工作數據延續了10月份的疲弱。10月份雖因與聯邦大選有關的臨時僱員增多,但卻也意外出現了淨工作流失現象。

在統計局公布11月份工作數據後,加幣應聲下跌近半美仙,至1加元兌75.44美仙,周四則為1加元兌75.91美仙。多倫多S&P/TSX則隨北美大市上揚,升142.05點,至16,996.97點。

11月的失業率是2018年8月以來最高的一個月份。2018年8月失業率為6%。統計局表示,11月份流失38,400份全職工作職位,32,800份兼職工作職位。加拿大貨品生產業流失26,600淨工作職位,大部份在製造業。服務業流失44,400份淨工作職位。

加國中央銀行周三維持其隔夜拆款利率不變。雖然其他一些國家的央行已調降基準利率,但加國央行自2018年10月以來,一直維持此一利率不變。央行表示,未來是否調降利率,須視貿易衝突對經濟彈性傷害程度而定。加拿大皇家銀行(RBC)高級經濟師詹曾(Nathan Janzen)表示:「即使一份很醜陋的工作數字報告也不可能令他們相信勞力市場趨勢已出現重大變化。但如果這樣的數字繼續出現,我想央行會開始重新考慮其策略。」

製造業11月份流失27,500份工作職位,公共行政工作職位減少24,900份。分析師表示,許多公共行政工作職位的減少是因為聯邦大選10月結束的緣故。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11月流失7.1萬份職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