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晨示威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圖為被祝融的柏文大廈。(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亞洲鯉魚製肉乾小吃在加上市 可代牛肉火雞肉或成餐館佳餚
活力商場探討增建柏文公園 市府自行規劃審議辦諮詢會
三星摺疊手機多倫多登場 售價2599.99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5級奪命火柏文租客示威 促業主安排住宿付安置費

【明報專訊】多市西端士刁路夾珍街區域柏文大樓於上月15日發生奪命的5級火警﹐部分租客生活困難﹐受災住客不知何時可以搬回去住。一些租客昨天(7日)上午在樓外示威﹐要求業主見面﹐回答問題。

失火的出租柏文地址是Gosford街235號。當日大火燒死1人﹐另外6人受傷。並使得700名租客流離失所。

租客克勞思(Gavin Krause)表示﹐眾多租客不知道目前情況究竟如何。雖然大樓管理公司原先答應支付給租客一筆錢﹐幫助他們暫時安頓生活。但不少居民沒有拿到。不少人還在努力找住的地方。「這不公平。我們需要知道目前的情況。」

示威者Jeffrey Villacorta表示﹐他們一家每月付1,800元住一套兩睡房單位。現在住在酒店中。但離開了家﹐生活非常不便。尤其馬上就要過聖誕節了。「住在外面過聖誕節﹐非常困難。沒有節日的感覺。」他表示﹐聽說管理公司考慮新年過後讓部分居民搬回去。但他認為﹐這樣做並不安全。他說﹐大火之後﹐管理公司僅和租客見過一次面。

組織昨天示威的「社區組織要求改革」(ACORN)說﹐租客家庭都感到不安。他們不知道下個月住到哪裡去﹐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搬回大樓。

火災以後﹐一些租客住到了附近的一處社區中心。這些人後來被接送到市府在附近約克大學中開設的一間緊急庇護中心,他們在那裡住到11月底。

代表租客的律師辛格(Darryl Singer)說﹐租客的要求包括﹕大樓修理期間﹐業主為所有沒有地方住的租客﹐安排住所。管理公司承諾為居民提供臨時安排的費用﹐需要立刻落實。為孩子們上學或者去幼兒園等﹐提供幫助。

他說﹐他們需要管理公司對於租客的要求做出回應。租客的要求會在法庭﹐或者安省房東和租客庭上審理及決定。

Allstate保險公司的李女士表示﹐面臨大火之類的災難﹐租客也可以購買保險。通常租客的保險包括2種,分別是﹕租客個人物品的保險﹔額外的生活支出保險﹐這類保險包括火災後的住所、食物和交通費用等。

管理公司未對租客的要求作出回應。安省消防處目前仍在調查該宗火災的原因,火災造成大樓從7層到12層的損毀。

 
 
今日相關新聞
5級奪命火柏文租客示威 促業主安排住宿付安置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