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楊潔篪(右)與蓬佩奧(左)通電話,表達中方不滿。(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比亞迪接荷蘭259輛電動巴士訂單
太原一日兩射快舟7衛星
劉結一探台商 盼兩岸「應通盡通」
促查官員貪腐 藏人判囚7年擬上訴
獸醫研究所爆「布病」 96師生呈陽性反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致電蓬佩奧 楊潔篪:停止污衊干涉內政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昨日上午與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通電話,敦促美方認清形勢,立即停止對中方的歪曲污衊和干涉中國內政。楊潔篪表示,中方將堅定不移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任何人都不能指望中方吞下損害自身利益的苦果。

新華社報道中沒提楊潔篪「應邀」通電話,意味茯O楊主動致電。楊潔篪強調近來美方允許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成法,美眾議院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美官員多次發表歪曲、攻擊中國政治制度和內外政策的言論,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背中美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意願。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楊潔篪指,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舉世矚目偉大成就,最根本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找到了一條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人民對自己的道路、理論、制度、文化有高度自信,將堅定不移沿著這條路走下去,「任何人都不能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他說,中方將堅定不移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任何人都不能指望中國吞下損害自身利益的苦果。中方敦促美方認清形勢,糾正錯誤,立即停止對中方的歪曲污衊,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報道沒提到蓬佩奧的回應。但近月來蓬佩奧不斷就中國人權、新疆問題發表意見,上月在歐洲還將中共和中國人民分割開來,惹來北京嚴厲批評。

 
 
今日相關新聞
致電蓬佩奧 楊潔篪:停止污衊干涉內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