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美經貿協議達一致利好全球

[2019.12.15] 發表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圖)14日表示,中美終於就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達成一致,是平等協商的結果,有利於中美經貿關係逐步恢復穩定正常發展,有利於為正在下行的世界經濟注入信心,有利於為全球貿易秩序帶來穩定性。中美貿易合作將基於WT0規則,中國企業會按照市場化、商業化原則,增加從美國以及各國進口更多有競爭力的產品和服務。他也說,當前雙方還存在不少需要重視和妥善處理的問題,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有效管控分歧,拓展互利合作。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王毅14日在斯洛維尼亞首都盧比安納,被問到如何看待中美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時表示,中國一直不贊成用加徵關稅來解決經貿摩擦,因為貿易戰沒有贏家。

王毅說,中國反對單方面施壓的做法,因為不符合世貿組織的規則。經過雙方團隊反覆溝通折衝,中美終於就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達成一致,美方承諾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這一協議旨在解決雙方各自的關切,體現了相互尊重的精神,也是平等協商的結果,符合中美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符合國際社會的一致願望,有利於中美經貿關係逐步恢復穩定正常發展,有利於為正在下行的世界經濟注入信心,有利於為全球貿易秩序帶來穩定性。

更多中國要聞
中山地產經紀:港警熱中當地置業
自香港6月反修例示威以來,警民對立加劇,有警員被起底,家人也受到威脅。但在珠三角地區,卻歡迎包括港警在內的港人投資置業,成為港警尋找身心安處... 詳情
大灣區放寬限購 港人可獲「折上折」
特首林鄭月娥上月6日公布16項惠港新措施,其中包括豁免港人在大灣區9個城市買樓的限制,港人將可享受與內地居民的同等待遇,而無需符合社保、居住... 詳情
粵港澳大灣區勞動爭議聯合調解中心暨珠海(橫琴)速調快裁服務站,上周二(10日)在珠海正式掛牌成立。該聯調中心落戶珠海後,將建立跨境勞動爭議替... 詳情
首訪日本出席對談會 楊利偉:中國2022年建成太空站
【明報專訊】中國首名進入太空的航天員、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楊利偉周六(14日)首度訪問日本,他在東京日本科學未來館,與該館館長兼日本首名進... 詳情
京外來人口連續3年負增長 人口老化愈趨嚴重
【明報專訊】北京市委黨校和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上周六(14日)共同發布《北京人口藍皮書》,指北京市的外來人口連續3年呈現負增長,而市常住人口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