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大麻一天後測試呈陽性 模擬駕駛卻證明未受影響
研究結果衝擊法律及工場法規

[2019.12.16]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大麻毒性的強弱一直存在爭議,近期有研究稱,一些測試者吸食大麻後一天,其體內的四氫大麻酚(THC)(大麻的主要活性成分)測試呈陽性,但他們在駕駛模擬器上的測試卻表明,他們並未表現出任何受影響的[象。

這研究對嚴禁THC的法律和工作場所法規產生了影響。

多倫多癖癮和心理健康中心的研究人員,給參與者10分鐘的時間,讓他們吸食大麻到一個他們選擇的水平,然後在駕駛模擬器中對其進行測試。由於允許他們控制自己的吸食量,因此該組中THC的血液水平各不相同。它們的範圍從零到42毫微克/毫升,後者幾乎是法定限制的10倍。

駕駛模擬器的場景,涉及以每小時80公里的速度在一段鄉村公路上行駛9公里的路程,還有一些簡單的問題需要解決,例如要繞過慢速行駛的車輛。

吸食大麻後,THC小組立即顯示出精神受損的[象,體現為在模擬器上駕駛的汽車難以控制在車道中央,而且車速非常緩慢。

但24小時和48小時之後再測試,測試者體內的THC仍然可以檢測到,但他們上到駕駛模擬器中時,已可正常駕駛。

研究報告稱:「在吸食大麻30分鐘後,司機的行為、心率和自我描述的藥物作用方面,存在重大差異,但就很少的證據證明,藥物殘餘還在起作用。」

該研究表明,與酒精相似,大麻對神經的損害最多在一天之內消失,甚至還會消失得更早。

但THC還是會長時間存留在繼續出現在測試者體內。這與酒精的效果不同,酒精會隨著損傷消失而不再被檢測到。

目前﹐包括安省在內的幾個省份,禁止年輕司機或新手司機的體內被檢測到有任何水平的THC。

如在安省,違反THC零容忍規定的司機將被吊銷駕照3天,初犯的罰款額為250元,恢復駕照費用為281元。重犯者的刑罰還會增加。

安省交通廳發言人邦克爾(Kristine Bunker)表示:「加拿大法醫學會去年發布了一份報告,指出大麻的損害幾乎立即開始,可持續長達6小時或更長的時間,具體取決於諸如THC含量及其吸食方式等因素。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多個月前獲悉,在聯邦政府伸出援手之前,即使特朗普政府已大幅減稅,在加國經營的公司所面... 詳情
大溫夫婦美國遇車禍 獲賠900萬美元
【明報專訊】大溫一對夫婦在2016年8月於美國奧勒岡州(Oregon)騎單車旅行,在經過84號州際公路時遭到一輛18輪卡車撞及受傷。該對夫婦... 詳情
凌晨十字路口橫過馬路 男子遭車撞倒傷重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前天(15日)凌晨1時半﹐在士嘉堡介乎Barrymore Road夾Valparaiso Avenue(即近... 詳情
民房起火汽車駛離 飛虎隊截停拘司機
【明報專訊】士嘉堡Cicerella Crescent(即米蘭路夾羅倫斯路)一間民房昨天(15日)凌晨發生火警。一部汽車被指在民房起火後﹐駛...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前晚(14日)10時50分﹐接獲一名男子致電911報案﹐指一名21歲女子跌入密西沙加市祈德河(Credit Riv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