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夫婦美國遇車禍 獲賠900萬美元
騎單車旅行遭大卡車撞傷

[2019.12.16] 發表
被卡車撞傷的大溫男子Eric Moutal及妻子。

【明報專訊】大溫一對夫婦在2016年8月於美國奧勒岡州(Oregon)騎單車旅行,在經過84號州際公路時遭到一輛18輪卡車撞及受傷。該對夫婦入稟法庭要求卡車公司對其傷害進行賠償,由8名成員組成的陪審團已作成決定,要求卡車司機對該男女提供900萬美元的傷害賠償。

報道指出,陪審團認為,卡車的僱主Exel Inc.(即DHL公司),對於2016年8月3日發生的卡車撞單車事件有責任。

陪審團計算出,該車禍對兩人造成的經濟損失為130萬美元;非經濟傷害部分為400萬元;被撞的大溫男子Eric Moutal可得到的懲罰性賠傷害賠償為400萬元,Moutal在車禍中左腿下肢幾乎截肢;當時一起旅行,現在已經成婚的Moutal妻子LAndrew Newman則可得到40萬元非經濟傷害的賠償。

The Oregonian報道指出,男事主Moutal在車禍發生時是31歲,女事主Newman則是25歲,兩人在該州旅行,並在Columbia River Gorge露營及騎單車,之後才準備去波特蘭。

報道提到,兩人沿著Historic Columbia River Highway騎單車,並經過州際公路準備返回營地。根據奧勒岡法院,多數公路上的路肩均允許騎單車,只有隻手可數的幾條被奧勒岡運輸廳禁止的公路例外,這幾條公路位於波特蘭及米德福德(Medford)。

Exel的代表律師RObert Barton對陪審團指出,Moutal及Newman當時所騎的位置,已經超出允許單車行駛的白線,以致卡車司機無法避免才撞上。

更多加國新聞
凌晨十字路口橫過馬路 男子遭車撞倒傷重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前天(15日)凌晨1時半﹐在士嘉堡介乎Barrymore Road夾Valparaiso Avenue(即近... 詳情
民房起火汽車駛離 飛虎隊截停拘司機
【明報專訊】士嘉堡Cicerella Crescent(即米蘭路夾羅倫斯路)一間民房昨天(15日)凌晨發生火警。一部汽車被指在民房起火後﹐駛...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前晚(14日)10時50分﹐接獲一名男子致電911報案﹐指一名21歲女子跌入密西沙加市祈德河(Credit River... 詳情
北約克York Height居民 深受汽車嚴重超速困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北約克社區的York Height居民區,因為過往車輛的嚴重超速問題,令當地居民提心吊膽,擔心自己以及家人的安危,迫切希... 詳情
烈市Newkirk公園商業區 環境聯盟反對轉作商住用途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擬把相鄰GO火車站的Newkirk公園商業區﹐開發成一處商住用地﹐但遭約克區環境聯盟反對。 位於Elgin M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