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侍應盜信用卡 7人中招涉款24萬 報失卡換真卡 連環偷龍轉鳳

[2019.12.23]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偵破一宗信用卡騙案,揭發一名19歲男學生多次以「偷龍轉鳳」方式,在自己任兼職的餐廳、酒吧,利用已報失的信用卡,與同款信用卡顧客「掉包」,再拿顧客的卡在外購買名牌手袋、手機等。案中最少有7名受害人,贓物涉款達24萬。另外兩名18歲女學生則涉嫌處理贓物被捕,她們向警方報稱贓物是男子饋贈。

警方11月1日接獲一名22歲姓施男子報案,稱曾在西貢一間餐廳使用信用卡後懷疑被盜用,又稱發現手上信用卡不屬於自己;之後警方再接獲另一同類報案,稱曾在尖沙嘴一間酒吧以信用卡消費後被人盜用。

西區警區重案組接手跟進,前日在牛頭角拘捕一名19歲姓羅男子,涉嫌「盜竊」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並在其住處搜獲4張屬於他人的信用卡、一張屬其他人的身分證,及懷疑以盜信用卡購買的手提電腦及名牌手袋等贓物;其後以涉嫌「處理贓物」再拘捕兩名18歲女子,檢獲一個名牌手袋及一部手提電話。

警方經調查後相信,男疑犯另外涉及6宗過去半年發生的同類案件,7名受害人均曾在羅任兼職侍應的酒吧或餐廳消費,懷疑他以「偷龍轉鳳」手法,半年前開始盜用信用卡,在受害人報失後,再將已報失信用卡與其他人同款的信用卡掉包,直至受害人再報失自己的信用卡,過程中相信疑犯曾同一時間使用及調包數張屬於受害人的信用卡。

經初步點算,涉案贓物金額共約值24萬,單一涉款最高受害人的信用卡曾被疑犯使用97次,包括在七十一便利店及萬寧等店店以拍卡方式消費,金額達9萬多元。

男疑犯向警方報稱第一張信用卡是「執番來」,欺騙手法由朋友教導。

更多港聞
專訪:區諾軒告別議會:立會工作空間遜區會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早前拒絕批出民主派區諾軒和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的選舉呈請上訴許可,二人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席。回顧1年9個月的立法會生涯,區諾軒... 詳情
警察臨門 敲醒平行時空中產 公民黨黃文萱拉「城主」下馬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中,全港十大屋苑均由民主派勝選,沙田第一城是其中一區。從小住在當區的公民黨黃文萱擊敗「城主」、三屆區議員新民黨黃嘉榮。... 詳情
運署降入標門檻 縮船規模減班次 擬競投「水的」者訂全程45元
【明報專訊】運輸署正就維港循環航線「水上的士」及來往紅磡及中環的渡輪航線招標,翻查標書,政府降低了投標新航線門檻,包括船的規模由150座位縮... 詳情
3賊仿製槍劫表行 掠值60萬12名表
【明報專訊】繼本月13日4名匪徒在旺角打劫表行掠走名表及200萬元現金,銅鑼灣昨晚再發生表行劫案,3名男子闖入銅鑼灣地帶商場內一間表行,以鐵... 詳情
東涌生態海岸線 設台階鼓勵親水
【明報專訊】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的填海工程前年底動工,預計在2023年完成。工程將引入本港首條「生態海岸線」,即在海堤建造加入模仿自然潮間帶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