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登記導師過千 海外港人想出力

[2019.12.29]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中學生因參與反修例運動,學業追不上進度,兩名90後青年建立一個網上義務補習配對平台,在學業上支援有需要的中學生,平台成立兩個月,報名參與的中學生逾800人。創辦人認為,社會事件只是一時,不願看到他們因此與大學生活失諸交臂。

不想中學生錯失上大學機會

90後的阿堯是IT人,10月中與一名在台灣工作的同事創辦義補配對平台「發夢返黎上網補習」,透過視像軟件「ZOOM」,安排導師與學生一對一「面對面」補習。平台設立兩個月,已吸引逾800名學生報名,近半數是中六生,已登記的補習導師更是過千,其中不乏海外港人,「海外港人很想盡一分力,但苦無途徑,網上義補就成為一個渠道,結果很多海外華人響應」,他笑言有導師畢業於名牌大學,「廣告說哈佛、柏克萊是真的」。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畢業於中大的阿堯深明這個道理,「不成為大學生,你不可能在這個體制內做到你想做的事」,他說參加補習的學生面對的困難甚多,有學生受到運動「直接影響」,另有學生遭到家人經濟封鎖,或身邊氣氛令他們無法專心讀書。「今次事件是一時,但佢]人生係一世,唔應該因為一時麊F西,喪失佢人生之後鴷i能,我想佢]過番個佢應有鴾H生」。

反修例運動完結似是遙遙無期,阿堯希望幫到更多中學生,無奈自己與其他平台的管理員早已中學畢業,接觸到的中學生有限,早前他特意為平台開設Instagram帳號,吸納更多中學生,「知道他們不用facebook,開IG多了很多中學生」。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旅遊界自反修例運動以來頻頻吐苦水,旅遊界議員姚思榮稱,來港旅客跌幅持續擴大,料12月入境旅客維持按年跌四成至五成,部分酒店大劈價... 詳情
冬日美食節黃店銷量超預期倍半 同場乾貨檔:人流大減 租金都付不起
【明報專訊】工展會及香港冬日美食節昨分別迎來最後一個周末,兩邊都有參展商表示生意比預期好。在冬日美食節,有「黃店」突圍而出,在首3日賣出逾3... 詳情
今年暖冬破紀錄 羽絨一送一保生意
【明報專訊】天文台前日發布短片稱今年全年寒冷天氣日數只有一日,是有紀錄以來最少的一年,今年更有可能是135年來最熱。有在工展會賣羽絨的店稱,... 詳情
人大通過請辭 張俊勇:仍會為國家盡力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在北京舉行會議,會上一致通過港區人大代表張俊勇(圖)請辭。張俊勇早前向本報表示,因被賭場入稟追討欠債一事形象負... 詳情
伊院MRI模擬器 醫腦癌更準 助定電療劑量 料年惠及200病人
【明報專訊】差之毫釐,謬以千里。腦癌電療目標位置誤差須少於1毫米,以準確殺死癌腫瘤又不影響正常細胞,免傷害患者日後的活動能力,但醫學界一直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