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綠批反滲透法:勿拿國安造勢

[2019.12.29] 發表

【明報專訊】民進黨政府強推《反滲透法》,引起泛藍一片反對聲音,連深綠政黨「喜樂島聯盟」亦提出質疑,呼籲執政黨不要因選舉而拿法制和國家安全當成造勢表演,更不該把所有提出建議的人,都打成「中共同路人」。

喜樂島聯盟發言人張君瑜昨在Facebook上表示,絕對支持制定防堵外國勢力滲透的法律,但法案防止境外資金干預台灣選舉、政治活動的相關限制,在政治獻金法、選罷法中原本就有所規範,只是在罰則上有所加強;在「不法」和「境外」的定義上卻有很大的爭議空間。民進黨現在配合「下架吳斯懷」活動,用違憲審查的「低標」倉卒通過,無形中政府擴權,民間無所適所,且有違憲疑慮。同時,聯盟認為「正名制憲」是台灣最需要的改變,台灣應以明確的「兩國」立場去防制滲透、對抗紅色供應鏈。

更多中國新聞
崔天凱:中國會履行貿易協議承諾
中美在本月13日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雙方的聲明卻有各自不同的表述。 對此,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圖)27日接受中國國際電視台(C... 詳情
美艦南海作業 解放軍護衛艦入鏡
【明報專訊】日前,美國海軍發布一組在南海水域作業的圖片,中國海軍一艘護衛艦入鏡,顯示美軍的行動在解放軍監視之下。另中國戰機27日穿越對馬海峽... 詳情
中國農科院蘭州獸醫研究所11月下旬爆發布魯氏菌病,至少96人被感染後,同屬中國農科院的哈爾濱獸醫研究所亦有13名學生感染布病。本月26日晚,... 詳情
亞洲最大地鐵站 顏值羨煞朋友圈
【明報專訊】12月20日廣州地鐵21號全線正式開通營運,該路線最終站:天河公園站瞬間榮登「亞洲最大地鐵站」寶座,也是最新網紅打卡地,刷爆朋友... 詳情
北大校鐘內布滿塗鴉留言
【明報專訊】多年來,北京大學鐘亭中的古銅鐘內部充滿「我要上北大」「愛你一輩子」等塗鴉,經常引來校友的吐槽。內媒28日從國家文物局獲悉,當局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