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今復課 有內地生入宿 出入須持證 校巴損猁A務外判

[2020.01.06] 發表
在鄰近港鐵大學站的中大入口處,搭建了臨時保安更亭,師生進入均須出示「中大通」,校友則須出示校友圖書證或校友信用卡以證明身分。(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去年11月發生激烈衝突,宣布提早結束第一學期。經過維修及檢驗,今日如期展開第二學期。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呂天忻稱,由於大量校巴損牷A校方重整校巴路線及有外聘校巴服務,相信足以應付開學後的校巴需求。她又稱,學校宿舍早幾天已開放「入宿」,據知內地生及國際生亦有回校。

8間資助大學最早開學的有中大及教大,兩校今日展開第二學期。中大校網稱,由於所有大學校巴遭嚴重損壞而未能提供服務,由上周四(2日)起,校巴服務有臨時安排,直至另行通知。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呂天忻稱,中大原有校巴從外國購置,故難短期回復服務,校方現外判服務及整合路線,確保經過主要教學樓,班次及載客量相信可應付學生需求。

學生會:飯堂如常 學生:對保安有信心

至於多個飯堂服務,呂稱運作如常,將維持正式營運時間。校內宿舍早前一度關閉,現已全數重開。呂天忻表示,數天前所有本科生宿舍已開放,很多學生已入宿,內地生及國際生亦因需上學而回到宿舍,但因個別學院授課日子不同,同學或另有安排。目前大學容許師生、校友進入,訪客須出示由校方發出的臨時通行證方可進入。中大生Chris昨回校,他認為大學始終是學術自由之地,但諒解校方因保安而採取出入管制措施,又稱對校園保安有信心,不擔心外人混入。

教大今開課 師生出入須證件

教大同樣今日開課,校方早前稱,鑑於社會目前情G以及師生對校園保安的關注,要求所有師生進入校園時須出示證件;訪客向保安人員登記資料後可進入校園。此外,中西區區議員任嘉兒在facebook稱,與港大溝通後,校方願意放寬相關保安管制措施,進入港大時,保安不會要求每人都出示有效職員證、學生證或相關證明文件,而是有需要方查證;又稱預料香港大學港鐵站A出口將於本月中重新開放。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武漢肺炎增至59宗  港監測個案翻倍至16  仁安未通報疑患者  被批增傳播風險
【明報專訊】武漢不明肺炎疫情持續,當地衛健委通報武漢患者增至59人,7人為重症患者,其餘患者病情大致穩定,所有患者都在當地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 詳情
曾求診仁安  中大內地生現病徵送院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開學前夕,昨晚流傳聯合書院伯利衡宿舍一名曾赴武漢的宿生不適送院。伯利衡宿舍舍監向本報證實,該女宿生來自內地並及曾到武漢,...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不明肺炎疫情未受控,當地各大醫院發熱門診醫護人員高度警戒,但絕大部分民眾進出醫院未戴口罩。武漢市衛健委昨發布7項措施治理防控...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市衛健委於除夕首度公布不明肺炎疫情,內地官媒稱國家衛健委專家當日已抵達武漢調查。本報從兩個獨立消息渠道獲悉,現時由國家疾病預...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澳門衛生局昨表示,過去5日接獲5宗曾赴武漢的懷疑個案通報,4人經檢測後證實屬普通流感或感冒,新增個案尚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