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有人辱罵法官 鄭若驊稱難理解

[2020.01.06] 發表

【明報專訊】多名官員昨續寫網誌談及反修例風波,律政司長鄭若驊和財政司長陳茂波,分別批評近日有人破壞法院、辱罵個別法官,是破壞法治精神。鄭若驊稱,有關舉動有可能觸犯藐視法庭,「這些行為企圖損害我們一直珍惜及尊重的法治,令人難以理解目的何在」。陳茂波則撰文批評「攬炒」,稱「等同珣慾W一輩人的努力」。

鄭若驊撰寫網誌說,本港法官的質素一直維持於最高水平,強調法官以專業、公正不阿的態度處理案件和作出有理據的判決,稱香港的案例不時在海外被引用,說明國際法律界對香港司法和法律制度的尊重和信任。鄭表示,破壞行為和社會或媒體上的意見,絕不應該干預法官的決定或司法獨立。鄭又稱,法官是按證據和法律作出裁決,而判決書亦會陳述理由,市民可在司法機構的網頁參閱。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網誌稱,過去半年香港在《逃犯條例》修例工作上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她衷心希望新一年市民會與政府一起重新出發、繼續同行,聚焦發展多項經濟和民生等工作。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武漢肺炎增至59宗  港監測個案翻倍至16  仁安未通報疑患者  被批增傳播風險
【明報專訊】武漢不明肺炎疫情持續,當地衛健委通報武漢患者增至59人,7人為重症患者,其餘患者病情大致穩定,所有患者都在當地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 詳情
曾求診仁安  中大內地生現病徵送院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開學前夕,昨晚流傳聯合書院伯利衡宿舍一名曾赴武漢的宿生不適送院。伯利衡宿舍舍監向本報證實,該女宿生來自內地並及曾到武漢,...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不明肺炎疫情未受控,當地各大醫院發熱門診醫護人員高度警戒,但絕大部分民眾進出醫院未戴口罩。武漢市衛健委昨發布7項措施治理防控...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市衛健委於除夕首度公布不明肺炎疫情,內地官媒稱國家衛健委專家當日已抵達武漢調查。本報從兩個獨立消息渠道獲悉,現時由國家疾病預...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澳門衛生局昨表示,過去5日接獲5宗曾赴武漢的懷疑個案通報,4人經檢測後證實屬普通流感或感冒,新增個案尚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