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泊車廠九巴燒剩支架 濃煙捲半空

[2020.01.06] 發表
一輛停泊在九巴元朗車廠的雙層巴士起火,消防不斷向車輛射水,濃煙席捲半空。(fb「盡在元朗」群組圖片)

【明報專訊】一輛停泊於九巴元朗車廠的雙層巴士,昨早突然冒煙起火,保安見狀報案求助。消防派出煙帽隊到場開喉灌救,涉事巴士嚴重焚牷A上層只燒剩支架。消防初步調查相信事件起因無可疑,起火原因仍有待深入調查,事件中無人受傷。

事發昨早9時許,一部停泊於元朗宏利街1號、九巴元朗車廠的空載雙層巴士突然冒煙起火,火光熊熊,濃煙席捲半空,車廠保安遂報警。消防接報到場,派出一隊煙帽隊、出動一條喉射水灌救,約30分鐘後將火撲熄,巴士嚴重焚毀,上層只燒剩支架,幸未有波及其他停泊於附近的巴士,真正起火原因仍有待消防深入調查。

曾有巴士因引擎漏偈油焚

翻查資料,去年5月,一輛由屯門往灣仔的961線九巴,沿中環干諾道中行駛,至交易廣場對開時,突然傳出異響及車尾冒煙,其後巴士車尾起火,全車陷入火海,對上行人天橋亦被波及燒牷C

消防接報到場後開喉灌救,約45分鐘之後將火救熄,巴士全車嚴重焚牷A形如廢鐵,事件中無人受傷。九巴經調查後相信,火警由引擎漏偈油引致。

更多港聞
醫局護士「5天工作」12年未推完  工會歸咎局方要求不加人  促增聘減流失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人手流失率不斷上升,有工會護士代表慨嘆,「醫管局推5天工作由曾蔭權任特首年代開始講,到他下台、被告、坐監到獲釋都未做到」...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首個青年宿舍,由香港青年協會興建和營運的PH2,上月16日起接受申請,申請期前日(4日)截止。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表示,青協共收... 詳情
登八仙嶺遇黃蜂群  多人螫傷
【明報專訊】10多名男女昨午於大埔八仙嶺行山期間,途至春風亭對開遇到一群黃蜂,多人先後遭螫傷。消防處接報派出5輛救護車到場戒備,傷者清醒由救... 詳情
手機App平台化身AI學習後盾 配對外行人助建數據標註資料庫 省開發時間
【明報專訊】人工智能軟件在科技界炙手可熱,然而要令AI自行運作,開發者往往需要先向它提供大量經過標註(Labelling)的相片、文字、錄音... 詳情
【明報專訊】黃偉俊、譚逸曦、龍羽騫在香港大學讀書時修讀工商管理及資訊系統雙學位課程。其間,有教授接到一家跨國時裝公司的香港分公司委託,協助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