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橫掃加拿大闖ATP盃8強

[2020.01.06] 發表
沙普華諾夫(紅衫)祝賀勝出的德米納爾。(美聯社)

首屆ATP盃網球賽分組賽,東道主澳洲隊以場數3:0擊敗加拿大,在F組兩戰兩勝。由於同組的德國以場數2:1擊敗希臘,令到澳洲隊率先鎖定8強一席。

澳洲隊昨日先以世界排名48位的米爾曼撼世界排名21位的加國新星奧格埃利森斯,米爾曼輕易以6:4、6:2為東道主拿下一分。

第二場由雙方頭號單打球手較量,澳洲隊的德米納爾複製了自己在首天比賽中的表現,雖然在第一盤「搶七」輸給了加國小將沙普華諾夫,但他很快調整過來,以6:4、6:2拿下後兩盤。

在最後的雙打比賽中,澳洲反勝加拿大,從而取得3:0的成績。

同組另一場較量在德國與希臘之間展開,其中兩隊頭號單打施華利夫和薛斯帕斯的對決備受關注,惟施華利夫昨日狀態低迷,令到預計是激烈的對決,換成了一場一面倒的比賽。

開賽剛半小時左右,施華利夫就以1:6輸掉了首盤。第二盤,施華利夫狀態略有回升,保發後率先破掉薛斯帕斯一個發球局。但薛斯帕斯迅速回破了施華利夫一個發球局。雙方戰至2:2時,薛斯帕斯再次破發領先。此後施華利夫再也無法挽回頹勢,以4:6輸掉第二盤。

儘管在另一場單打比賽隊友施特魯夫直落兩盤取勝,但施華利夫的失利讓德國隊只能寄望於最後一場雙打比賽。最終,德國憑藉雙打第三盤的「搶七」勝利,艱難地以2:1小勝希臘。

經過兩輪比賽,澳洲在F組兩戰兩勝暫列榜首,肯定出線。加拿大和德國同為一勝一負,保留出線希望。至於兩戰俱負的希臘,已提早出局。

在悉尼,迪米托夫領銜的保加利亞以2:1戰勝摩爾多瓦。比利時則在頭號單打高芬輸球後又輸掉了雙打比賽,1:2不敵英國。

在珀斯的賽場上,意大利2:1小勝挪威。美俄大戰中,伊斯拿失誤頻頻,被多次破發,以3:6、1:6敗給了梅德韋傑夫。

至於在今日的比賽中,男子網壇的頭兩號人物拿度和佐高域將繼續出賽。拿度將對陣烏拉圭老將奎瓦斯,佐高域將對陣法國老將孟菲斯。

ATP盃是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和澳洲網球協會共同推出的新賽事,24支國家(地區)隊分為6個小組在悉尼、布里斯班和珀斯同時進行循環賽,每組第一和成績最好的兩個小組第二晉級8強。

更多體育
三人得分30+ 快艇135:132擒尼克
洛杉磯快艇昨日主場迎戰紐約尼克,雖然李安納缺陣,但有三名球員得分超過30,結果以135:132擊敗尼克。 快艇早一日主場對孟菲斯灰熊輸... 詳情
遼寧作客負廣廈 廣東拿下8連勝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常規賽第25輪比賽,缺少了郭艾倫的遼寧隊作客不敵廣廈,同樣客場作戰的廣東隊則穩紮穩打輕取四川迎來8連勝。 ... 詳情
哨兵冠軍賽 湯馬斯三人延長賽勝出
美國球手湯馬斯(圖,美聯社)昨日在夏威夷舉行的哨兵冠軍賽,通過三人延長賽擊敗謝奧菲勒和列德,第二度贏得這項錦標,也是他自去年8月以來,贏得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