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撞途人衝車場撼牆 5傷1危

[2020.01.07] 發表
的士撞倒女途人後,再衝入停車場撼向右邊牆角始停下,消防事後用鋼索將車輛固定,避免移動影響救援。
消防在的士車底救出女途人,經初步治理後留醫深切治療病房。(伍浦鋒攝)
七旬司機頭及手受輕傷,警員事後向他了解經過,後涉危險駕駛被捕。

【明報專訊】七旬的士司機昨午駕駛載有乘客的士沿北角丹拿道行駛,至港運城停車場出入口時撞倒一名女途人,車輛繼而衝入停車場撼向牆角始停下。女途人重傷被困車底,由消防救出送院,七旬司機及3名女乘客受輕傷。意外起因有待警方深入調查。

女途人困車底 留醫ICU

32歲女途人姓徐,頭部及身體多處受傷昏迷,消防員從車底救出送院,經搶救後情G危殆,留醫深切治療病房。其親友接獲警方通知趕往醫院,獲悉徐傷勢較嚴重後,兩女子相擁落淚。意外後,74歲姓簡男司機及3名39至89歲女乘客輕傷清醒,由救護車送院。警方調查後,簡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被捕。

七旬司機涉危駕被捕

事發昨午2時許,簡駕駛的士至丹拿道,3女乘客登車,車輛再次開動時在港運城停車場出入口撞倒女途人,繼而失控衝入停車場往下斜路,再撼向右邊牆角始停下。

消防接報到場,先用鋼索固定的士,再由車底將被困女途人救出送院,其後救護員亦逐一協助女乘客及司機初步治理。現場消息稱,意外後簡未能清楚講出事發經過。

警方事後臨時封閉一段丹拿道,涉事的士車頭呈V字形凹陷,擋風玻璃碎裂成蜘蛛網狀,車輛其後由拖車拖往檢驗,意外起因有待調查。

運輸署規定,70歲或以上司機申領或續領駕駛執照時,須提交一份由註冊醫生簽發的體格檢驗證明書,證明申請人適合駕駛相關車輛,執證有效期為1年或3年。現時運輸業人口老化,根據運輸署數字,截至去年12月,持有的士駕駛執照的65歲或以上者共59,075名,較2018年12月的55,474名上升。運輸署上周四(2日)宣布於2月14日起改良的士筆試,包括調整考核內容、試題數目和及格標準,以吸引更多新人入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8歲女子在網上結識男友,懷孕後受男方指使向家人索錢,並僱用兩男子致電恐嚇,又用兩女友人銀行戶口清洗40萬元黑錢。涉事情侶更合演... 詳情
食肆遭擲汽油彈 老闆稱因政見
【明報專訊】深水鶪@間食肆昨遭兩名戴口罩男子投擲汽油彈及石油氣樽,幸未引起火警,店主相信事件涉及政見與言論。警方將案件列企圖縱火,昨在fac...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公布最新《長遠房屋策略》,將2020/21年度起10年總房屋供應目標調低至43萬個單位,較2018年公布的供應目標減少2... 詳情
月台鋼筋缺u桿  專家:強度減35%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風波擾攘逾年,聆訊尾聲再爆出新施工問題。繼上周東西走廊月台層板被揭最少16處未按圖則安裝u緊層板鋼筋的垂直「剪力桿」...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2018年12月參選元崗新村鄉郊代表選舉,遭選舉主任兩度去信詢問其對港獨的立場,最終被裁定提名無效。朱後來提出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