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男友僱人恐嚇扮綁架 女子騙家人40萬判感化

[2020.01.07] 發表

【明報專訊】28歲女子在網上結識男友,懷孕後受男方指使向家人索錢,並僱用兩男子致電恐嚇,又用兩女友人銀行戶口清洗40萬元黑錢。涉事情侶更合演「大龍鳳」,由女方假扮遭綁架,致電家人索35萬元贖金。涉事6人早前全被裁定串謀洗黑錢、串謀勒索等10項罪成,其中4人昨在區域法院聽取判刑,欺騙家人的女子判感化18個月,法官對她說「屋企人原諒鬻A,我覺得屋企人對你好好」,希望她能努力養育初生幼女。

恐嚇者囚22月 借戶口者囚16月

6名被告分別為情侶徐景樺(31歲)和楊夢儀(28歲)、借出戶口洗黑錢的梁惠琳(22歲)和韓可欣(又名張鳳艷,43歲)、撥打追債電話的莊浩文(26歲),以及指使莊追債的文學輝(55歲)。

楊夢儀上次求情稱已與徐景樺分手,獨力照顧女嬰,女兒亦隨母姓。涉事情侶及莊浩文早已承認串謀勒索、串謀洗黑錢、妨礙司法公正等罪,徐押後至2月7日判刑,楊判感化18個月,莊入獄22個月。

不認罪的梁惠琳、韓可欣被裁定串謀洗黑錢罪成,梁被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韓須入獄16個月。文學輝被裁定串謀勒索罪成,法官稱他「無乜悔意」,還押再約見感化官,押後判刑至1月20日。

官:家人已原諒 盼努力養女

法官判刑時特別寄語現為人母的楊夢儀「識埋躞a人會影響自己同屋企人」,又稱「屋企人原諒鬻A,我覺得屋企人對你好好」,希望楊能努力養育幼女。

案情指出,楊夢儀2017年透過交友程式結識徐景樺並成為情侶,徐指使楊借貸近20萬元,並茼o向家人索錢還款。在徐指使下,楊先後以股票失利、欠「大耳窿」等理由向家人索得逾40萬元,並借用梁惠琳和韓可欣的銀行戶口存取款項。徐又向文學輝付「介紹費」,文再介紹莊浩文下手,多次致電恐嚇楊夢儀一家,楊家更遭淋紅漆。

2018年3月,楊夢儀向楊母稱被綁架,索35萬元贖金,使楊母報警揭穿騙局,拘捕涉案各人。

【案件編號:DCCC639、1052/18】

更多港聞
食肆遭擲汽油彈 老闆稱因政見
【明報專訊】深水鶪@間食肆昨遭兩名戴口罩男子投擲汽油彈及石油氣樽,幸未引起火警,店主相信事件涉及政見與言論。警方將案件列企圖縱火,昨在fac...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公布最新《長遠房屋策略》,將2020/21年度起10年總房屋供應目標調低至43萬個單位,較2018年公布的供應目標減少2... 詳情
月台鋼筋缺u桿  專家:強度減35%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風波擾攘逾年,聆訊尾聲再爆出新施工問題。繼上周東西走廊月台層板被揭最少16處未按圖則安裝u緊層板鋼筋的垂直「剪力桿」...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2018年12月參選元崗新村鄉郊代表選舉,遭選舉主任兩度去信詢問其對港獨的立場,最終被裁定提名無效。朱後來提出選... 詳情
城大抗癌新法  照紅光可縮瘤  團隊:不傷非癌細胞  減傳統化療毒性
【明報專訊】以化療藥物治療癌症,就像用槍持續射擊生長中的惡性腫瘤,過程中或會損害健康細胞。城市大學化學系副教授朱光宇及團隊研發新抗癌療法,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