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拆車站吸煙室 京律師敗訴

[2020.01.07] 發表

【明報專訊】河南鄭州東站設置4個吸煙室(圖),有北京律師指車站煙味瀰漫,不吸煙的旅客路過時會感不適,因此請求法院依法判令取消吸煙室。鄭州鐵路運輸法院一審判決原告殷清利敗訴,認為原告訴訟請求「缺乏事實根據和法律依據」。殷清利稱將提出上訴。

紅星新聞報道,雖然法院不支持原告殷清利主張,認為鄭州東站設置吸煙室的行為「並不違反現行法律和地方法規的規定」,且該站採取管理措施防止煙霧擴散,「未對殷清利的身體健康造成損害」,但法院同時提出,鄭州東站應當充分利用現代技術,進一步加強管理吸煙室,避免煙霧擴散至候車大廳公共區域。

澎湃新聞指出,《世衛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規定,室內公共場所、工作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應全面禁煙,不設室內吸煙室或吸煙區。中國作為公約締約國,理應遵循規定。

更多中國新聞
莽漢嫌脫衣安檢麻煩 連人帶包鑽進X光機
【明報專訊】在中國搭乘火車、飛機、高鐵都要經過嚴格的安檢,近日一名男子在北京西站準備搭車,在過安檢時,由於身上穿著厚重的衣服,穿脫很麻煩,他... 詳情
內地二手衣便宜實用 成非洲搶手貨
【明報專訊】每個上學的人都逃不開校服,上學時總嫌棄校服不好看,一旦上了大學或工作後肯定會把它們丟掉或者捐到貧困地區。可是,讓人想不到的是,許... 詳情
湖北武漢市應急管理局昨日發布消息,周日(5日)下午3時30分許,位於武漢市江夏區天子山大道1號的武漢巴登城生態休閑旅遊開發項目一期工程發生坍...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昨日公布,2019年度全國共查繳各類非法出版物1710萬件,處置網絡有害信息1113萬條,取締關閉網站8.4萬... 詳情
內地非洲豬瘟影響持續,豬肉供應減少,價格不斷上升。繼上周五(3日)有關部門發放儲備凍肉外,中國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周一(6日)發布消息稱,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