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為統一開戰 社會未準備好

[2020.01.13] 發表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發表文章,稱台灣的問題在於,美國做不到使之獨立,中國也做不到將之以和平方式迅速統一。而武力統一雖是大陸震懾台獨的「王牌」,卻意味茈角j代價。

文章稱為反「台獨」而開戰,中國社會做好了準備,但為統一立即開戰,中國社會還沒做好準備,而未來不排除。大陸有可能加大對台軍事施壓,但兩岸不進入戰爭狀態。中國大陸也會逐漸從反獨向統一過渡,該時間表取決於大陸制定的發展大規劃和中美博弈的大棋局,蔡英文不是這個時間表上的關鍵因素。

文章認為,中美在謹慎地開展台海博弈,中國大陸真正要考量的是中美在台海大規模軍事衝突的風險。而美國也在認真考量這個風險不敢公開支持台獨。

更多中國要聞
美日代表賀蔡連任  中國:反對官方往來
台灣大選上周六(11日)落下帷幕,順利連任總統的蔡英文昨天分別接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表示希望台灣未來... 詳情
洪秀柱:新黨主席應交棒青壯
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雙輸後,黨主席吳敦義宣布將率副主席、一級主管以上向中常會請辭。該黨前主席洪秀柱昨日表示,黨主席職務應交棒給青壯一代,凡... 詳情
是否選國民黨主席 韓國瑜:目前完全沒規劃
韓國瑜13日回高市府上班,對於是否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完全沒這個規劃;至於高雄市政府小內閣是否調整,他也說,目前... 詳情
蔡英文成功連任總統,台美關係走向備受關注。有台灣學者認為,蔡英文當選符合美國期待與利益,預期未來美台合作會持續加強。另有學者稱,美台更會深化... 詳情
對於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當選連任台灣總統,國台辦前日深夜發聲明重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等,陸委會隨即回應表示,選舉「展現台灣民主政治成熟穩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