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動源兩人遇襲 警稱缺證據停調查

[2020.01.14] 發表

【明報專訊】「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去年8月在旺角街頭遇襲,他昨表示收到警方信件,稱因證據不足以拘捕任何人,已終止調查案件。他說錄取口供後,警方沒聯絡他跟進,質疑警方調查態度敷衍。警方回覆表示,按照一貫既定程序調查,已向報案人索取案件資料包括其提供的照片,惟調查後無足夠證據對任何人提檢控,已終止調查。

鍾翰林:錄口供後警方沒聯絡跟進

警方:按照一貫既定程序調查

去年8月27日晚上近8時,鍾翰林與一名學生動源女成員在旺角登打士街遭兩名蒙面男子襲擊,施襲者其後往廣華醫院方向逃去。案件列普通襲擊,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9隊跟進。

學生動源昨在facebook表示,兩人本周收到警方發出的終止調查通知書,信件稱警方完成案件調查,已審慎考慮證據,鑑於證據不足以拘捕任何人,已終止調查。

鍾翰林表示,曾向警方說有拍攝到施襲者的衣著及逃走方向的照片,並問警員他需否再到警署提供資料,負責警員曾說會向他索取資料,惟沒再聯絡他。他說並非要求警方繼續調查,但質疑警方對案件關注度很低。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涉賄任評卷助理舊生 Kris Lau:收錢呀c仔
【明報專訊】現代教育英文科導師劉冠華(Kris Lau),涉於2017年香港中學文憑試,向當時任考評局評卷助理的前學生支付1000元報酬,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去年報道,美國政府擬叫停一個連接香港及洛杉磯的海底光纜項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梁卓文昨日稱,該...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去年導致兩國多個經貿項目觸礁,海底光纜為潛在風險之一。《華爾街日報》去年中報道,美國司法部以國家安全考慮,擬叫停一項由... 詳情
誤信「選美內定」 女子買70萬美容療程
【明報專訊】凱詩美容集團(下稱凱詩)被投訴誤導消費者等「六宗罪」。投訴人稱被一名總監游說買下48萬元、為期一年半的無限次美容療程,該總監承諾... 詳情
太古坊重建地盤 起重機夾死工人
【明報專訊】o魚涌太古坊一個重建地盤昨發生工業意外,一名工人被流動吊臂起重機夾倒,清醒送院,最終不治,遺下妻子及兩名兒子。 57歲黃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