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人選擇大獎頒獎禮 華堅稱帝雲妮封后

[2020.01.14] 發表
《星夢女神:茱地嘉蘭》雲妮絲維嘉在多個頒獎禮封后,成為今年的最佳女主角獎大熱。(路透社)
華堅馮力士前晚的謝辭除了講環保,還多謝母親。(路透社)
老戲骨羅拔狄尼路(左)和阿爾柏仙奴(右)雙雙憑《愛爾蘭人》奪得最佳整體演出獎。(路透社)
安妮夏菲維產後復出,狀態大勇。(法新社)

【明報專訊】繼本月5日的金球獎頒獎禮,前日輪到影評人選擇大獎派發成績單,兩者賽果相近,《從前,有個荷里活》成為大贏家,奪得最佳電影、原創劇本及佈景設計外,畢彼特亦再次贏得男配角殊榮,合共橫掃4獎。不過畢彼特跟有份角逐最佳男主角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都沒有到場,由導演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率領片中其他演員撐大局。

森文迪斯奉俊昊瓜分導演獎

影帝影后方面亦複製今年的金球獎賽果,《Joker小丑》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和《星夢女神:茱地嘉蘭》雲妮絲維嘉(Renee Zellweger)稱帝封后。由於影評人選擇大獎緊跟金球獎,也是以素食為晚宴餐單,所以日前到華盛頓出席氣候變化抗議並被捕的華堅,致謝時再次提及環保議題;據悉華堅上周出席金球獎頒獎禮時,穿著Stella McCartney設計的禮服,他前日就穿著同一服裝現身影評人選擇大獎,而且會以這身打扮穿梭整個頒獎禮季節,身體力行響應環保。此外,從產後復出安妮夏菲維(Anne Hathaway)手上接過獎座的華堅,又感激母親一直以來的支持,「媽媽,你永遠給我最大的鼓舞,就算當我自憐而迷失的時候,你都從不放棄我,真的很感激你的支持」。

至於在金球獎贏得戲劇類最佳電影及導演獎的《1917:逆戰救兵》,在影評人選擇大獎則榮膺最佳攝影及剪接,森文迪斯(Sam Mendes)卻要跟《上流寄生族》奉俊昊瓜分最佳導演殊榮,《上》片兼奪最佳外語片。

《婚姻故事》羅拉丹再下一城,贏得最佳女配角獎;值得一提的是,奪得終身成就獎的愛迪梅菲(Eddie Murphy)所主演的《我叫多麥特》,亦榮膺最佳喜劇電影。至於《愛爾蘭人》則獲頒最佳整體演出獎,羅拔狄尼路(Robert De Niro)和阿爾柏仙奴(Al Pacino)都有到場領獎。

《邋遢女郎》掃3獎

至於電視獎項方面,《邋遢女郎》成為大贏家,奪得最佳喜劇、女主角及男配角合共3獎。榮膺視后的菲比布烈治(Phoebe Waller-Bridge)稱撰寫該劇時是受到憑《豔舞大盜》獲提名最佳女配角的珍妮花露柏絲(Jennifer Lopez)所ㄤo,另外,她又感激胞姐Isobel為此劇作曲。《傳媒家族繼承人》、《守護者》及《從心看我》緊隨《邋遢女郎》之後,各奪兩獎。

更多影視
EXO首名人夫 Chen奉子成婚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男團EXO的27歲成員Chen(金鍾大)昨日突然宣布婚訊,成為隊中首名人夫,令粉絲又驚又喜,紛紛透過社交媒體送上祝福。C... 詳情
【開箱】賀歲檔期唯一動畫 《變雀特工》白鴿救地球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中西電影列陣,由黃子華自導自演《乜代宗師》、中港合拍片《中國女排》及《緊急救援》,到荷李活代表《怪醫D老篤》(D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