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鐵路擴寬16街建大學 萬錦來年將落實多項要務

[2020.01.14] 發表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經常被引述說,這座城市超負荷發展是一件好事,因為在2020年,有很多重量級的優先事項將會落實。

在去年12月份批准的5.22億元市政預算的支持下,一些長期懸而未決的問題今年應該終於可以落實,啟動一些新舉措,推進已經實施的戰略,並最終為一直希望自己交的稅物有所值的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對於居住在鐵路沿線的居民而言,最重要的是,2020年應該是火車喇叭鳴笛最終被靜音的一年。這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且還錯過了最後期限。在去年11月,GO Transit的Stouffville線引入了周末服務,更加劇了這一問題。

Metrolinx於去年年底舉行公聽會承諾,本月Bur Oak和McCowan路的平交道將完工,此外還有最後三個郊區的鐵路平交道。Metrolinx在2020年還將減少、消除或合併部分公交路線。

對於薛家平來說,解決堵車和改善整個城市的公交連接,將是萬錦市的關鍵優先事項。因此,儘管在短時間內看不到開工的希望,但薛家平還是希望在央街地鐵延長線工程上給省府保持一定的壓力,以減輕交通擁堵並擴大該地區居民的公交選擇。

最緊要的事是將16街擴寬到雙向6條車道,包括從活湃路(Woodbine Ave.)到麥高雲路(McCowan Ave.)的2條HOV車道。這是該地區提議的快速道路拓寬計劃之一,為期4年,為此萬錦市市府將加稅1%作為預算的財力支持,市議會已於2019年批准。

目前在環境評估階段,這一計劃已經引起當地一些居民的強烈反應,他們說,這個想法非但不能減輕交通擁堵,而且成本高漲,造成破壞,並且對健康、環境和社區的負面影響巨大。

薛家平曾表示,解決交通堵塞是任務關鍵,如果不這樣做,對於沮喪的通勤者和應對緊急情況的急救人員來說是不公平的。對於約克大學萬錦校區建設的資金問題也步入正軌。原計劃在今年秋天這個價值2.52億元的項目就要破土動工,但省府在2018年10月卻取消了相關的撥款計劃。

更多要聞一
加國大學甜心寶貝多 34萬學生登記找契爺
【明報專訊】美國援交平台公布最新數據,稱加拿大共有34萬名大學生登記註冊成為SeekingArrangement(SA)援交網站的「甜心寶貝... 詳情
優步司機C車衝停牌 女學生全程驚心動魄
【明報專訊】家住約克區康山市的一名女大學生曾在聖誕前的一天深夜搭乘電召車優步(Uber)回家,沿途被優步司機在公路上一路超速C車和闖停牌的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