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行賄取試卷資料 Kris Lau帖文自言「無間道」

[2020.01.15] 發表

【明報專訊】現代教育英文科導師劉冠華(Kris Lau)涉於2017年向出任考評局評卷助理的前學生支付1000元報酬,以獲得英文科試卷三的機密資料。兩人早前否認一項串謀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案件昨續審。辯方質疑考評局職員基於什麼原因認為劉冠華提供利益,職員回應稱,劉的facebook專頁於2017年4月21日發帖,題為〈我個名叫做「無間道」〉,內容述及涉案試卷,故有「合理懷疑」他提供利益。

兩名被告依次為43歲任職英文導師的劉冠華、19歲報稱學生的黃子軒。時任考評局發展助理總經理蔡筱坤接受辯方盤問表示,保密協議下,受聘評卷助理不得向未經授權者透露自己受委任。

考評局職員指有「合理懷疑」

另外,蔡於書面供辭表示,「基於以上情G,我懷疑劉對泄密者提供利益」。辯方問蔡基於什麼原因認為首被告提供利益,蔡表示首被告在fb有一帖文,題目為〈我個名叫做「無間道」〉,文末寫道「咁即係臥底啦」,她說基於「合理懷疑」作出指控。

不過她及後承認,沒基礎證實首被告提供利益。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WKCC3328/18】

更多港聞
浸大冬蟲草鑑定新法 1小時判真偽
【明報專訊】冬蟲夏草為名貴中藥,每公斤售價以萬元起計,惟偽冒品充斥巿面,消費者難以分辨。浸大中醫藥研究團隊發現,冬蟲夏草內含獨特的多糖標誌物... 詳情
【明報專訊】我在上篇文章奡ㄗ魽u黃色經濟圈」其實是科網年代的大型創業事件,而這場社會運動的參與者都極具創業潛質。 近年,老闆們大嘆「生... 詳情
【明報專訊】在泰國確診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61歲中國籍女患者至昨仍接受隔離,情G穩定。泰國當局稱該女病人沒到過疫點華南海鮮市場,中大呼吸系...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公開透明為三大原則之一,惟港府於1月4日ㄟ岉Y重應變級別,食物及衛生局無正式召開記者會,先... 詳情
申訴署:5年65宗僅一追討  少收億計豁免費  商場通道違契商用 地署管不力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昨公布主動調查報告,指出地政總署處理私人商場公共通道及公共廣場違反地契條款作商業用途問題存在七大不足;又指分區地政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