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石化工廠爆炸火光熊熊

[2020.01.15] 發表
廣東珠海高欄港一間石化工廠周二(14日)發生爆炸,現場不斷冒出火球。

【明報專訊】廣東珠海高欄港一間石化工廠周二(14日)發生爆炸,不斷冒出火球,濃煙沖天。消防接報到場,直到下午3時,現場明火仍未撲滅,暫未有人員傷亡。

從現場附近民眾拍攝的影片顯示,爆炸現場火光沖天,多名頭戴安全帽的工人從工廠方向跑出,逃離現場。

珠海市應急管理局隨後表示,事件發生在下午1時40分許,珠海長煉石化設備有限公司發生爆炸,目前未接到傷亡,稍後會通報事件原因和詳細情況。

據應急管理部官網消息,去年7月24日上午,全國化工行業執法檢查廣東工作組到珠海長煉石化設備有限公司檢查,發現該企業存在15項安全隱患,要求立即整改。

報告稱,該公司危險性作業安全管理規定中的用火作業基本原則出現重大失誤,其規定一級用火作業許可證有效時間不超過8天,與《化學品生產單位特殊作業安全規範》中規定的「一級用火作業許可證有效時間不超過8小時」嚴重不符;面對專家的質問,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唐青雲表示為筆誤。

另外,檢查組當時在該公司現場檢查消防應急演練情況,發現一股散發荋c臭黑色液體從一個消防泡沫炮堿y出,專家認為,應當與消防水池長期未清洗有關。

檢查組又發現,罐區和裝卸區域均未配備空氣呼吸器,而中央控制室配置僅有的兩台空氣呼吸器均不能正常使用。

此外,該企業還存在有毒氣體檢測報警器安裝高度不足、工藝連鎖管理不到位,去年7月的演練計劃與實際演練內容不符合、消防水泵備用泵為電動泵而非柴油機泵等問題。

另有內地媒體報道,早在2015年10月18日下午1時許,該公司就因加熱爐爐管破裂導致起火。這場火災在當日下午3時40分被撲滅,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該公司當時被責令停產整頓。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江蘇省國家安全人民防線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前日在南通市,召開表彰獎勵大會,對2019年度在江蘇海域打撈上繳水底可疑竊密裝置的11名... 詳情
威脅傷害新疆家人 世維會主席稱遭噤聲
【明報專訊】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昨日發出新聞稿稱,現任主席多里坤•艾沙周日(12日)傳出在德國慕尼黑一場追悼會上,遭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雪克來... 詳情
西寧路陷巴士墜坑 增至9死
【明報專訊】青海西寧市一個巴士站前日傍晚突然路陷,一輛剛駛入站的巴士墜入坑中,至昨晚共造成至少9人遇難,十多人受傷,1人仍失聯,救援人員繼續...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周二(14日)召開,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李佔國表示,去年全省法院共審結黑惡案件1425宗,認... 詳情
「20200202」 完全對稱日
【明報專訊】今年2月2日,因完整寫法為「20200202」,被稱為「完全對稱日」。又因其諧音為「愛你愛你」,被網友戲稱為「最佳結婚領證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