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審結1425宗涉黑惡案 拘近4000人

[2020.01.15]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周二(14日)召開,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李佔國表示,去年全省法院共審結黑惡案件1425宗,認定構成黑惡犯罪分子3968人,判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1198人,3096人判沒收財產共5.4億多元(人民幣,下同);發現並移送涉黑惡線索1528條共2033人;涉「保護傘」線索174條共176人。

李佔國在報告中指出部分案例,其中杭州濱江區,以虞關榮為首的黑社會組織成員多達66名,存續9年,以暴力、威脅等手段,「以黑護商」、「以商養黑」,走私槍枝2支、非法買賣槍枝1支、非法持有槍枝2支;實施尋釁滋事66宗、強迫交易22宗;串通投標21宗、非法拘禁10宗、敲詐勒索和開設賭場各8宗、聚眾鬥毆7宗、其他犯罪29宗,觸犯罪名達26個,涉案金額達40多億元,造成14人輕傷、8人輕微傷等嚴重後果,嚴重破壞當地經濟秩序、社會生活秩序和公共管理秩序。

同時,該組織拉攏、腐蝕國家工作人員為其實施違法犯罪活動提供庇護,共計行賄42宗,合計700多萬元(約800萬港元)。

去年12月30日,金華中院一審判處首要分子虞關榮、戴國松、王觀成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餘63名被告人被判處25年至1年2個月不等有期徒刑;另外,判處包庇、縱容黑社會組織的杭州市公安局前黨委副書記朱偉靜等26名「保護傘」14年至2年不等有期徒刑。

浙江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賈宇指出,去年浙江共批捕黑惡勢力犯罪嫌疑人4271人,已提起公訴5202人;對涉黑惡案件監督立案161人;對黑惡勢力「保護傘」批捕96人,已提起公訴135人,向有關部門移送線索1046條,已成案131宗;查封、扣押凍結涉黑惡財產和違法所得2.4億元。

查處貪瀆案近600宗

此外,去年全省檢察院共辦理監委移送審查起訴案件1032人,同比上升51.1%,已提起公訴835人;其中廳局級9人,縣處級70人。全省法院一審審結貪污、瀆職等職務罪案599宗723人,其中縣處級被告52人、廳局級以上11人。

更多中國要聞
「20200202」 完全對稱日
【明報專訊】今年2月2日,因完整寫法為「20200202」,被稱為「完全對稱日」。又因其諧音為「愛你愛你」,被網友戲稱為「最佳結婚領證日」。... 詳情
河北禁蒸饅頭減污染惹議 縣府:字眼欠清晰
【明報專訊】作為國內工業大省的河北,近年長期受污染問題困擾。微博周二(14日)流傳一份由該省邯鄲臨漳縣官方下發的文件,要求當地市民不可蒸饅頭...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鄂爾多斯東勝區警方周二(14日)查破4宗跨省區的電騙案,拘捕7名疑犯,涉案金額近400萬元(人民幣,下同)。受害者遍佈全國... 詳情
川美女市長涉賄被逮
【明報專訊】近日,內地裁判文書網公開了一件行賄罪一審判決書,其中披露了四川省鐵路產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江建君(圖)的受賄事實。 ... 詳情
租客老夫婦到期退租 房東收屋H下掃出砲彈
【明報專訊】作為房東最怕遇到惡房客,不管是不定期繳房租,還是退房後把屋子弄的一團亂,都會令房東相當頭疼。然而內地有一名房東在去年12月打掃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