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禁蒸饅頭減污染惹議 縣府:字眼欠清晰

[2020.01.15] 發表
臨漳縣官方澄清,並未禁止市民蒸饅頭。

【明報專訊】作為國內工業大省的河北,近年長期受污染問題困擾。微博周二(14日)流傳一份由該省邯鄲臨漳縣官方下發的文件,要求當地市民不可蒸饅頭、炸丸子,確保打贏大氣污染攻堅戰,內容引起爭論。官方當日臨急澄清,內文所用的字眼不夠清晰,並非禁止市民煮食。

文件指,縣空指中心、生態環境分局、縣市場監管局將組成聯合督察組,對各鄉鎮大灶蒸饅頭、炸丸子等燃燒木柴、劣質散煤情況進行督導,過程中發現一宗曝光一宗,對未展開宣傳且發現問題較多的相關鄉鎮,將在縣政府工作群內通報批評並追究責任。

縣空氣質量保障應急指揮中心負責人透過媒體回應,上述文件的主題是禁止燃燒木柴和使用劣質散煤,非不讓老百姓蒸煮炸。當局已起草新的通知,將下發到各個鄉鎮。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蒙古鄂爾多斯東勝區警方周二(14日)查破4宗跨省區的電騙案,拘捕7名疑犯,涉案金額近400萬元(人民幣,下同)。受害者遍佈全國... 詳情
川美女市長涉賄被逮
【明報專訊】近日,內地裁判文書網公開了一件行賄罪一審判決書,其中披露了四川省鐵路產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江建君(圖)的受賄事實。 ... 詳情
租客老夫婦到期退租 房東收屋H下掃出砲彈
【明報專訊】作為房東最怕遇到惡房客,不管是不定期繳房租,還是退房後把屋子弄的一團亂,都會令房東相當頭疼。然而內地有一名房東在去年12月打掃出... 詳情
女子挪用公款潛逃16年 整形換臉還是被抓到
【明報專訊】16年前深圳一家知名醫藥公司遭陳姓業務員挪用公款,規模逾人民幣百萬元,隨後人間蒸發,陳姓業務員改用假身分證,並全臉整形,近日在四...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受非洲豬瘟的影響,豬肉價格C漲不停,也因如此讓民眾不敢買豬肉,甚至感覺豬肉比現鈔更值錢。近日貴州有一間私立學校為獎勵期末考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