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聯儲局 今年或減息3次

[2020.01.15] 發表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明報專訊】瑞銀(UBS)預期,聯儲局今年可能減息3次,與多數市場人士預期今年利率不變或僅減息一次的看法相距甚遠。瑞銀認為,雖然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但兩國貿易戰帶來的關稅,將導致美國經濟增長放慢,預期美國今年上半年的GDP同比僅增長0.5%,促使聯儲局最快可能在3月減息。

瑞銀經濟研究全球主管卡普特恩(Arend Kapteyn)稱,關稅的影響有可能是暫時的,即使美國增長顯著放緩,也未必會陷入衰退。他表示,聯儲局的減息前提,是經濟增長失去動力。

上周公布的12月美國非農職位僅增長14.5萬,為7個月新低。美國製造業職位因中美貿易戰等因素而減少。不過市場人士預期,數據不足以令聯儲局短期內調整利率。

CME Group的利率期貨數據顯示,交易員押注聯儲局在9月前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超過50%。

卡普特恩稱,聯儲局會議紀錄顯示,官員傾向按兵不動,但若經濟數據大幅下滑,將促使聯儲局調整利率。會計師事務所德勤的全球金融服務研究中心主任、銀行業與資本市場首席研究員Val Srinivas則認為,雖然美國失業率已降至歷史低位,通脹得到抑制,但潛在的衰退[象隱現,今年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25%。

大多數G7成員國,包括日本、德國、意大利和英國也有類似情況,甚至更不樂觀。

更多經濟要聞
上年交車1097萬輛 福士銷量創新紀錄
【明報專訊】福士汽車(Volkswagen)宣布了創紀錄的年度銷售量,此一數字將決定該車廠是否能夠維持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的頭銜。總部設於德國... 詳情
亞馬遜即日取消禁令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表示,賣家現在可以使用聯邦快遞(FedEx)的地面遞送服務。假期採購季期間,亞馬遜曾暫時停止使用此一服務。... 詳情
特斯拉股價近3個月漲一倍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股價過去3個月來上漲了一倍,為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的巨額酬報鋪平了道路。201... 詳情
谷歌收購愛爾蘭 零售初創Pointy
【明報專訊】Alphabet的谷歌(Google)周二表示,它計劃收購愛爾蘭零售新創公司Pointy。Pointy協助傳統實體零售商在網上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