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女人能當選總統」 桑德斯被轟性別歧視

[2020.01.15] 發表
美國民主黨內熱門總統參選人桑德斯被揭曾對黨內對手沃倫(下圖)說「不信女人能當選總統」的話,近日受到抨擊。上圖為桑德斯周日出席艾奧瓦一個集會。(路透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戰又開新戰場,近期走勢反彈的左翼參選人桑德斯捲入性別歧視爭議,傳出他曾經指女參選人贏不到今年的總統大選,星期一獲主要對手沃倫確認屬實,桑德斯反斥沃倫團隊成員「說謊」。

事件象徵兩名原先關係融洽的進步派參選人關係出現裂痕,氣勢回落的沃倫近日已指摘桑德斯借助義工攻擊她,一反連月以來雙方互不攻擊的默契。

CNN周一引述4名消息人士報道,桑德斯曾在2018年12月(即中期選舉後)拜訪沃倫,商討角逐總統的大計,當時承諾即使同場競選也不會互相攻擊。

報道指二人還討論怎樣才是擊敗特朗普的最佳辦法,沃倫自舉兩項優點,一是可對經濟提出宏大論述,二是取得大量女選民支持,但桑德斯回應指不相信女性能勝出這大選。

報道出街後,桑德斯隨即發聲明炮轟沃倫競選團隊成員講大話。沃倫同日稍後發聲明回應,確認上述對話內容,聲明說:「討論話題包括民主黨人若提名女性候選人會是什麼情G,我認為女性能贏,他不同意。」

但她強調自己跟桑德斯是「朋友和盟友」,無意再深入討論私人會面的情G。

眾院今表決彈劾案檢控幹事人選

民主黨初選第一仗下月初舉行,選情近期出現變化。原先聲勢大熱的沃倫走勢回落,桑德斯和受「烏克蘭門」風波拖累的前副總統拜登止跌回升,再加上異軍突起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形成四頭馬車局面。民主黨周二晚將舉行第7輪電視辯論,兩人之爭勢令辯論更有看頭。

另外,路透社和CNN分別引述消息,指眾議院會在今日表決提名特朗普總統彈劾案的「檢控幹事」(manager,相當於參議院彈劾聆訊時的檢察官)的決議案,程序上將彈劾條款提交到參議院。

眾院議長佩洛西跟民主黨同僚昨日開會商討,但消息指佩洛西表明不會在會上預先披露檢控幹事的人選。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霍耶爾周一承認不能再拖,以免影響到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戰的幾名參議員。

(紐約時報/CNN/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微軟宣布,Windows 10系統發現有重大保安漏洞,入侵者可以截取使用者的通訊內容。 微軟接到美國國家安全局通知,指黑客... 詳情
美促蘋果解鎖恐襲案兇徒手機
美國蘋果公司再次捲入維護客戶私隱與協助保障國家安全的爭議。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周一(13日)指摘蘋果並未協助執法人員調查恐怖襲擊案件,沒有為上月... 詳情
哈里獨晤剖白  女王「無奈」祝福
英國王室核心成員周一舉行罕有的家庭「峰會」,商討哈里王子夫婦欲淡出王室高級成員身分之後的未來路向。會後英女王發表聲明,稱支持和尊重哈里夫婦獨... 詳情
英媒:讓哈里梅根落跑  女王恐鑄大錯
【明報專訊】在13日王室內部緊急峰會過後,英國女王出乎意料發布一封筆觸溫柔、充滿理解的公開信,同意讓哈里梅根在過渡期輪流於加拿大及英國居住,... 詳情
美國科學家利用超級電腦設計藍圖,製作出全球首個完全使用生物DNA製作的可編程活體「生物機械人」。這種「機械人」其實是由生物細胞組成的「生物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