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市值首達1萬億 美第四家公司實現里程碑
蘋果微軟仍在1萬億以上 亞馬遜跌出榜

[2020.01.17] 發表
圖為Alphabet行政總裁皮查伊。

【明報專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周四達到1萬億,成為第4家市值觸及此一里程碑的美國公司。該隻股票周四升0.76%,收1,450.16美元。

蘋果(Apple)在2018年即成為第一家市值達1萬億的美國公司。之後,微軟(Microsoft)和亞馬遜(Amazon)亦相繼達到此一里程碑。目前,蘋果和微軟市值仍保持在1萬億元以上,亞馬遜則回落至此線以下。

分析師們對Alphabet新任命的行政總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相當看好。2019年12月,Alphabet創辦人佩奇(Larry Page)突然無預警地宣布辭去行政總裁,另一位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亦辭去總裁職務。

皮查伊原為谷歌行政總裁,負責公司所有的核心業務,包括搜索、廣告、YouTube和Android,並創造所有的營收和利潤。他當時隸屬於佩奇之下,佩奇負責管理其他的業務,及對像自駕車及無人機送貨這樣的實驗性科技進行長期規劃。現在,皮查伊負責整個集團,但佩奇及布林仍控制公司大部分有投票權的股份,令他們在公司重大決策上仍有影響力。

雲業務亦是令分析師對Alphabet樂觀的原因之一。

雖然Alphabet雲業務仍落在亞馬遜及微軟之後,但在2018年2月至2019年7月期間,每季的營收運行速度從10億元成長一倍至20億元。該公司預期今年仍會有類似的成長速度,同時公司亦會繼續投入大量資源,如增加銷售人員3倍,並加強它的Google Cloud Health部門。

一些分析師亦已注意到Alphabet廣告業務已趨穩定。12月,Stifel將Alphabet股價目標價從每股1,325元提升至1,525元,升幅達14%。

1月份,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表示,Alphabet廣告和其他業務非常健全,亦提升了Alphabet的股價目標價後,Alphabet於1月份股價增長近1%。

臉書(Facebook)目前市值約為6,200億元,看來將是下一個市值達到1萬億元的科技公司。

Alphabet將於2月3日公布第4季及2019年全年盈利。

更多經濟要聞
成本太高且程序複雜 Gap放棄分拆Old Navy
【明報專訊】美國時裝品牌Gap表示,它不再考慮將Old Navy分拆為一個獨立公開上市公司。 Gap周四表示,該公司董事局否決了此一計... 詳情
全美假日零售銷售額升4.1%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零售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周四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2019假期採購季的零售銷售金額... 詳情
經濟數據扎實 美股升道指漲267點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四公布季度財報,盈利輕鬆超過預期,投資者亦消化美國經濟堅實數據,股市再創歷史新高。標... 詳情
A220合作項目可能減記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公司周四警告,其2019年利潤可能會因出問題的鐵路車卡合約而較低,並有可能減記一項與空中巴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