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巡邏艇沉沒 5關員墮海3死

[2020.01.22] 發表
海關一艘淺水巡邏艇昨晚在赤P角對開沉沒,救援人員到場搜救。
其中一名一度被困沉船船艙的關員,獲救後送往屯門醫院搶救,其時已告昏迷,臉色蒼白,後證實不治。(伍浦鋒攝)
海關2016年以800萬元引入兩艘內地常州製造的淺水巡邏艇,分別編號為12及13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海關一艘3年多前從內地購入的巡邏艇,昨晚在赤P角對開海面執勤時,懷疑撞到硬物後翻沉,船上5名關員墮海,其中3人一度被困船艙,其後被救起送院搶救,同告不治。

案發時赤P角對開海面執勤

事發昨晚9時許,該艘海關淺水巡邏艇在沙洲以南、赤P角機場對開海面執行反走私巡邏任務時,懷疑撞到硬物後入水翻側沉沒,船上4男1女關員墮海。消防接報後派出蛙人到場搜救,先救起兩名墮海關員,並搜尋其餘3人。政府飛行服務隊亦派出直升機,聯同水警到場協助搜索。首先獲救兩名男關員清醒,由小艇送到東涌碼頭上岸,再由救護車轉送北大嶼山醫院治理。

警疑撞浮標或走私貨船

消防其後發現失蹤的兩男一女關員被困船艙,經一輪拯救後將3人救出,3人由小艇送到屯門慧豐園碼頭後,再由救護車送往屯門醫院搶救,部分人送抵醫院時臉色蒼白,要由救援人員施以心外壓急救,最終3人均告搶救無效不治。海關高層今日凌晨趕到醫院了解事件。水警正調查意外原因,不排除當時巡邏艇曾與海上浮標或其他走私貨船碰撞。

涉事巡邏艇2016年購入 內地製造

根據本報資料,海關於2016年以800萬元引入兩艘內地常州製造的淺水巡邏艇,以取代已使用17年的美國製同類艇。新艇以鋁合金製造,配有GPS系統、雷達、電子海圖及測深儀,設有6個座位,最多可載10人,每次行動最少出動5人,最前排的駕駛員需戴特製頭盔。該艇尾部配備兩台350匹馬力引擎,航速最高達每小時50海里,吃水量0.56米。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臥底警破倫敦金集團拘35人 涉騙5700萬
【明報專訊】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去年初派出臥底探員,潛入數間倫敦金公司工作蒐集情報。警方前日展開行動,拘捕35人,涉嫌串謀詐騙、洗黑錢等罪。案...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工程頻頻出事,加固紅磡站更涉20億元,令原來已預計超支165億元的工程成本或會再增。九鐵前主席、立法會議員田北辰透露,紅磡... 詳情
7?21傷者告一哥索償 冀逼警交代 患創傷後遺 目擊者:返屋企有錯咩
【明報專訊】7.21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發半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聯同當晚傷者共8人,昨日入稟提出民事訴訟,指控警方沒履行職責保護市民,... 詳情
元朗紀念襲擊半周年 失明律師中椒倒地
【明報專訊】7?21元朗襲擊事件半周年,昨日多區包括元朗、銅鑼灣等均有巿民舉行活動,要求徹查事件,至深夜元朗及旺角出現警民衝突,至少一人被捕... 詳情
劉鬖J提堂 控方:索委任證為煽動
【明報專訊】民間集會團隊周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其間警方稱有示威者堵路和縱火,要求終止集會,同日拘捕集會發起人劉鬖J,並控以各一項煽惑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