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口罩市面供應緊 N95炒貴近倍 消委籲勿「趁火打劫」 張建宗:下周數批貨抵港
一航班封城後赴港 港龍今起停飛武漢
6大專院校停醫護生實習
老少平安迎新歲
問賠償茩u小額錢債 促檢走被指或違例 遭射催淚彈住戶:警恐嚇涉藏彈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澳門第二宗確診 賀一誠:不排除關賭場

【明報專訊】澳門昨早確診第二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澳門旅遊局隨即宣布,取消所有農曆新年慶祝活動。澳門特首賀一誠昨午表示,即日起與珠海市政府採取聯合防控措施,兩地出入境旅客在過關時都接受體溫檢測,凡發燒者都不可出境。他形容疫情嚴重、傳染性強,呼籲市民減少離家外出,外出要戴口罩。他說防疫「只能往最壞打算做準備」,預計最壞情G是過年後,因人流從全國各地返回澳門,如情G再嚴峻,不排除賭場停開。

與珠海聯合防控 發燒禁出境

澳門確診第二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是一名來自武漢的66歲男子,他同行的4名家人已被安排接受醫學觀察。賀一誠表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較長,呼籲市民減少外出,「現時暫時看不到任何疫苗可以預防」。他稱,自去年12月1日入境澳門、未出境的武漢人約5000個;在澳門工作的湖北省外勞亦有近3000人,他勸喻未回鄉者不要回鄉,已回鄉的在疫情未控制前暫緩回澳。他說,當局每日都有清晰數字追蹤從湖北、武漢到澳門的入境數字。

賀一誠表示現時疫情蔓延全國,禁止旅客入境不可行,世衛亦沒此通知,但會呼籲旅客不要到澳門。除旅遊局取消農曆新年慶祝活動,賀亦稱5名司長已分別與社團商會開會,春茗延期或取消。

訂口罩2000萬個 澳人優先

澳門昨傍晚推出澳門居民及外地僱員可憑身分證明文件,到政府協議的54間藥房以成本價購買口罩,每人10日內限買10個。賀一誠表示,澳門已訂購2000萬個口罩,將陸續到貨,會先保障澳門人,然後才分發部分口罩予遊客。賀一誠又要求所有賭場員工、零售業、服務業員工戴口罩。被問到政策是否朝令夕改,賀一誠稱前日與昨日情G不同,不認同是朝令夕改。

澳門衛生局長李展潤在另一記者會上表示,內港碼頭、外港碼頭及蓮花口岸已開始收集健康申報表,其他口岸陸續開展,昨日推出電子申報。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停新春匯演賀歲波 初三馬照跑 馬會:已加強馬場預防措施 議員促取消
澳門第二宗確診 賀一誠:不排除關賭場
有住客確診 沙田帝逸酒店免費退房
西九站人人戴口罩 港人回鄉數箱N95當手信
多區區會撥款購口罩派街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