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港第二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患者曾入住沙田帝逸酒店,昨日所見該酒店有員工戴上口罩及膠手套。(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口罩市面供應緊 N95炒貴近倍 消委籲勿「趁火打劫」 張建宗:下周數批貨抵港
一航班封城後赴港 港龍今起停飛武漢
6大專院校停醫護生實習
老少平安迎新歲
問賠償茩u小額錢債 促檢走被指或違例 遭射催淚彈住戶:警恐嚇涉藏彈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有住客確診 沙田帝逸酒店免費退房

【明報專訊】居於馬鞍山天宇海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曾入住沙田帝逸酒店,有旅客因此想轉酒店,沙田帝逸酒店稱會接受免費退房,住客辦手續時須測體溫及填健康申報表。

天宇海居民:全港最高危

昨早約5名穿保護衣人員於天宇海外行人路噴水洗地,屋苑職員亦戴口罩,不時以酒精清潔拍卡機等位置。有天宇海居民稱,得知屋苑有人染疫已到處找口罩,家中有兩個小孩,近日已搬到另一住處。他說,有把漂白水倒入廁所,亦有加強清潔家居。另一居民汪女士說,其讀國際學校的女兒昨早在學校發燒,由救護車送入院,到了威爾斯醫院報稱住在天宇海並無加快檢驗,向仁安醫院查詢獲悉也要等4、5小時,故決定到診所求醫。她說,自己是全港最高危,「我]就住麜\樓下」,認為要加快檢驗。

至於在帝逸酒店內,所有員工都戴口罩,記者進入酒店即有員工問到酒店原因。來自澳洲珀斯的Luke居於酒店7樓已3、4天,預計下月1日離港,他從女友口中得知確診者曾住該酒店,惟酒店無特別通知,亦不覺得有加強清潔。他表示,有考慮過搬到另一酒店,但預算有限作罷。

沙田帝逸酒店昨回覆,接獲通知後已無條件接受已入住或將入住的旅客免費退房,並即派員徹底清潔和消毒,昨晨食環署亦派員消毒患者曾入住房間,酒店暫不會出租該房。酒店稱衛生署已聯絡入住患者房間的後續客人安排隔離,並安排負責清潔該房員工做病毒檢測,並派員了解曾與患者入住同一樓層的住客。酒店已成立「防疫工作特別小組」,客人辦理入住手續時須測體溫及填健康申報表,暫不會關閉酒店。

負責「天宇海」的高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口頭回覆,本月初已加強清潔,前日再派清潔承辦商全面清潔及消毒屋苑。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停新春匯演賀歲波 初三馬照跑 馬會:已加強馬場預防措施 議員促取消
澳門第二宗確診 賀一誠:不排除關賭場
有住客確診 沙田帝逸酒店免費退房
西九站人人戴口罩 港人回鄉數箱N95當手信
多區區會撥款購口罩派街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