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疫情防控 內地春節假期延長到2月2日

[2020.01.27] 發表

據人民日報報道,中國國務院辦公廳27日宣布,經國務院批准,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延長2020年春節假期至2月2日(農曆正月初九,周日),2月3日(周一)起正常上班。

國務院辦公廳27日發布「關於延長2020年春節假期的通知」稱,延長春節假期是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身體健康。

通知還提及,各地大專院校、中小學、幼稚園推遲開學,具體時間由教育部門另行通知。 此外,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職工,應根據「勞動法」規定安排補休,未休假期的工資報酬應按照有關政策保障落實。

內地今年原本的春節假期是從1月24日放到1月30日,在國務院政治批准延長後,今年春節休假將長達10天。

更多中國要聞
李克強任抗疫組長 500萬人流出武漢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中共於大年初一(25日)新成立的「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任組長,昨天... 詳情
專家組李蘭娟:封城刻不容緩
武漢封城引發輿論爭議,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圖)接受官媒央視採訪時表示,疫情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程度,唯有嚴格控制... 詳情
各地希望援助武漢官方和民間組織及志願者,在武漢封城後開始各種支援行動。不過,民政部昨日公開發文,表示外地慈善組織和志願服務組,暫不被允許進入... 詳情
疾控中心:已分離病毒正研疫苗
國內對武漢肺炎治療的研究再傳進展,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昨天(26日)表示,該中心已開始研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目前已成功分離病毒,正在篩選種子... 詳情
北京確診68宗:不會因疫情封城
截至昨晚9時,北京市累計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患68例。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北京已暫停經營性長途客運和旅遊包車,停止一切公共活動,延長大中小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