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配送通路加強 經濟部:民眾勿恐慌搶購

[2020.01.27] 發表

【明報專訊】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疫所需物資,經濟部表示,持續密切掌握口罩製造廠商生產及市場通路銷售情況,以確保市場供應順暢,目前產能足夠,通路銷售亦加強配送供貨,民眾請勿恐慌搶購。

聯合報報道,經濟部表示,目前平面口罩廠商每日產能188萬片,最多可達244萬片,N95口罩每日產能10萬片,最多12萬片。

經濟部也已協調廠商春節期間配合加班生產,1月27日至29 日(初三至初五)日產能79萬片,1月30日(初六) 後即恢復正常生產 (日產能188萬片)。

在超商通路銷售方面,近日口罩銷售量攀升,經濟部每日向各超商確認, 目前各超商都尚有口罩庫存,四大超商還有約200萬片存貨,不會缺貨。因應春節,已優先增加交通轉運站、醫療院所週邊門市供貨,門市每日均會補貨。

此外,衛福部尚有約3300 萬片庫存量,後續將每日釋出 100 萬片提供各大通路販售,當局已協調儲備口罩出廠物流支援,確保運送無虞。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南鯤鯓代天府,在大年初一抽國運籤出今年抽出「漢李廣父子陣亡」的下下籤,有命理師分享古書對今年值年天干地支的記載表示,這是64卦中... 詳情
新北大道5車追撞
大年初二,新北市泰山區新北大道五段、民生路往台一線高架匝道口,下午1時許發生5車連環追撞意外,共7名乘客分別受有輕傷,所幸皆意識清楚並無大礙... 詳情
【明報專訊】宜蘭縣員山燈會於26日晚間驚傳發生一起燈架倒塌壓傷民眾的事件,一同逛燈會的林姓祖孫3代3人不幸同時被沉重的燈架壓住,緊急送醫,傷...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一名71歲黃姓婦女,早前接獲假檢警的詐騙電話,要求她到銀行提取124萬元新台幣現金。幸銀行職員察覺有異,及時向警方通報,才... 詳情
【明報專訊】擔任商用物業開發公司經理的黃姓女子,因經營不動產買賣與租賃業的公司財務困難亟需資金周轉,以公司名義先購入北市一間原本經營超商的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