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人陳女士早前到貴州探親7日,她說一踏入香港境內,就即以消毒酒精清潔全身及行李,避免把病毒帶回香港。她認為,如可行的話,贊成香港封關。(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須隔離非港人免費醫 公院恐更爆 醫局稱鼓勵求醫阻傳播 工會憂內地患者湧入促封關
擬罷工工會:逾8000人申入會
醫局研瞞報病歷涉法律責任否
賀歲馬投注額8年新低 「半閉門」料維持8周
蒙古關邊境 大馬禁湖北人進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人高鐵下車即消毒 內地人不贊成封關

【明報專訊】港府公布限制湖北省居民及14天內曾到湖北的旅客到港,其他省市旅客不受限,高鐵西九龍站大堂仍絡繹不絕,其中港人陳女士到貴州7天過年探親,她說本已帶數個口罩到內地,貴州市面冷清,她亦減少外出。她說,回港6小時車程都戴上口罩,因聽說4小時要換口罩,她遂定時更換,下車後亦在出境後走入廁所,以酒精清潔衣服及行李,「不要把病毒帶回來香港」。她說若可行的話,希望政府「封關」以保障病毒不進入香港。

昨日由福建回港的楊先生說,因答應了別人要回鄉探親,不能不回,但把8天行程縮短至4天,亦無如往年到酒樓吃飯,避免染病。

港人許先生與廣州人太太由廣州到港,欲再坐飛機到澳洲。許太不贊同香港封關,稱會造成不便。她說廣州防疫措拖充足,出入商場都要量體溫,坐公共交通工具亦必須戴口罩,不認為會帶病毒到港。許先生說對香港檢疫有信心,相信不需封關也可防疫。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港首日拒逾390湖北相關者入境 中港澳申報表 獨港毋須填曾否到武漢
港人高鐵下車即消毒 內地人不贊成封關
澳門送走144湖北人 4在地隔離
認自願申報「永沒百分百」 陳肇始:虛報會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