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須隔離非港人免費醫 公院恐更爆 醫局稱鼓勵求醫阻傳播 工會憂內地患者湧入促封關
擬罷工工會:逾8000人申入會
醫局研瞞報病歷涉法律責任否
賀歲馬投注額8年新低 「半閉門」料維持8周
蒙古關邊境 大馬禁湖北人進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認自願申報「永沒百分百」 陳肇始:虛報會罰

【明報專訊】港府前晚宣布限制湖北省居民及14日內曾前往湖北省的非港人入境。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圖)昨在港台《千禧年代》稱,現時非港人訪港未能使用「e道」,湖北居民會有簽注,至於14日內曾到訪湖北,則須靠旅客自行申報。被問如何防止有人隱瞞,她稱「永遠不是百分百的情G」,稱若非如實申報會有罰則,並稱有多道防線,包括健康申報、體溫探測。

至於曾到訪湖北的港人,陳肇始稱按法例可返港,但形容其「風險很高」,故港口衛生科人員會要求對方留下資料,包括電話、地址,並量體溫、了解其健康史,以至視乎情G是否需要隔離。

陳昨在節目中有戴口罩,有報道稱由港台人員主動提供,她繼而配合戴上。陳肇始多日見傳媒都無戴口罩,上周在跨部門記者會上被問為何咳嗽卻不戴口罩,她當時稱健康無問題。

田北辰倡入境處索高鐵乘客資料

實政圓桌召集人田北辰批評,旅客自願申報曾否到湖北省是「形同虛設」。他說搭內地高鐵採實名制,高鐵「12306」購票系統有齊曾坐車到湖北乘客的資料,要求入境處向內地及港鐵索取。

教育局早前宣布全港學校延長農曆新年假期,至下月17日復課。教聯會昨強烈呼籲離港度歲的教師、家長與學生盡快返港,以免受感染。

入境處昨公布,前日年初二約有39.2萬人於各管制站出入境,包括2.2萬人次港人經羅湖出境、2360人次港人乘搭高鐵出境、1.02萬人次港人經港珠澳大橋出境。至於訪港內地旅客,以年三十至年初二計算,去年共有約47.5萬人次,今年則約10.3萬,當中乘高鐵訪港的內地客亦由去年約8.3萬,跌至今年7139。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港首日拒逾390湖北相關者入境 中港澳申報表 獨港毋須填曾否到武漢
港人高鐵下車即消毒 內地人不贊成封關
澳門送走144湖北人 4在地隔離
認自願申報「永沒百分百」 陳肇始:虛報會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