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基金II牽頭最新回合融資
Alto Pharmacy估值逾10億美元

[2020.01.31] 發表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援引熟悉內情人士透露,軟銀集團(SoftBank)的願景基金II(Vision Fund II)已為總部設在矽谷的藥物遞送公司Alto Pharmacy主持最新一輪融資,並將該公司估值定為超10億元。

消息人士稱,在這輪融資活動中,軟銀集團的願景基金II貢獻最大,提供了約2.5億元。該基金一度曾考慮投資3億元,但最後決定稍微保持低調些。其他現有投資者包括Greenoaks Capital和Jackson Square Ventures等,亦參加了D輪系列融資。

Alto是一個數位藥房,在數個州為若干城市中的民眾送藥。該公司預期會於下周宣布此一融資結果。

軟銀投資Alto Pharmacy的時機頗具挑戰性。近數月來,該集團的許多投資組合公司營運狀況都不甚理想。最著名的是辦公室空間共享公司WeWork。該公司去年不但放棄首次公開募股(IPO),同時還需要軟銀注資100億元以避免破產。

自從軟銀集團2017年推出第一個願景基金以來,這兩個基金不斷對其投資組合公司注資從1億元至數十億元不等。迄至目前為止,它最大的投資為WeWork,召車服務平台巨擘優步(Uber Technologies)和中國召車服務公司滴滴出行。

過去數年來,風險投資支持的網上藥房一直在挑戰傳統連鎖藥房。Alto的競爭對手包括Blink Health和PillPack。PillPack於2018年為亞馬遜(Amazon)收購。

Alto創立於2015年,當時名稱為ScriptDash,2017年自Greenoaks Capital,Jackson Square Ventures和其他投資者籌得2,300萬元後改名。包括最近一輪的融資,Alto已籌得逾3.5億元。

Alto現在的服務不只是為民眾送藥,它還提供醫師和診所開處方藥物的科技平台。它是軟銀願景基金II首批最重要的投資之一,而軟銀集團也繼續為其尋找資金。

願景基金大筆投資科技新創公司的燒金舉措,令其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孫正義遭到質疑。現在成立的願景基金II籌款似亦不順遂。即使如此,軟銀近幾周來還是繼續支持科技新創公司。

更多經濟要聞
加央行憂降息致家庭增借貸
【明報專訊】加國中央銀行副行長博德里(Paul Beaudry)表示,央行正在更深一層探討今日利率決策與未來達成通脹目標間的得失。他表示,為... 詳情
Uber傳與DoorDash 談合併無成果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周四報道,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和食物外送服務公司DoorDash去年曾試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