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武漢肺炎助職位回流美國

[2020.01.31] 發表
美國國務院的包機周三從武漢抵達加州,接載包括領事館職員在內的240名美國公民回國,其間機場人員穿上全副保護裝備。(路透社)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昨日接受霍士財經網訪問時稱,武漢肺炎或損害中國經濟,「有助加速就業職位返回北美,部分去美國,可能部分也會去墨西哥」。他強調並非幸災樂禍,但疫情確令商界要重估供應鏈。

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條文提到,一旦「自然災害或其他無法預測的事件」拖慢其中一方履行協議承諾,中美會再行商討。農業部長珀杜周三稱,美方希望疫情不會妨礙今年原定的中方購買目標,「但坦白說我們還不知道」。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昨聲言,即使武漢肺炎疫情開始損害中國經濟,美方也不會削減現有對中方實施的關稅。另外,美國衛生部長阿扎昨日稱,為保護美國公民,不會排除任何公共衛生選項,但指疫情爆發後,來往中美的航班已自然地下降。(彭博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治安太差保護員工人身安全
【明報專訊】服務業每天都必須接觸形形色色的顧客,世界各地都不時傳出店員遭到「不理性顧客」辱罵,甚至攻擊的事件,近日,英國便有2家肯德基(KF... 詳情
特朗普美墨圍牆遭強風吹垮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力推的重要政策之一「美墨邊境高牆」,新安裝的牆體29日竟被強風吹垮,整面傾斜倒在墨西哥邊界的樹上,當局指出,是因為... 詳情
美墨邊境揭最長販毒隧道
美國當局周三(29日)公布發現一條目前已知的最長販毒隧道,該隧道連接加州聖迭哥至墨西哥的蒂華納(Tijuana)一個工業區,全長逾1313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