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11月GDP小幅增長0.1%
天氣寒冷 公用事業成本大增2.1%

[2020.02.01] 發表
加拿大中部寒冷天氣引致11月公用事業成本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經濟11月小幅增長,扭轉了10月所見的大部分跌幅,主要因寒冷天氣推動水電等公用服務行業增長,建築和零售行業也有所回升。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11月份加拿大的實際國內生產總值增長0.1%。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高級經濟師孟德斯(Royce Mendes)表示,儘管預期包括輸油管中斷、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N)罷工以及天氣等臨時因素會抑制增長,但11月份加國經濟還是有所擴張。

不過孟德斯說:「報告並沒有改變整體的解讀,即第四季度經濟可能表現疲弱。」

統計局表示,商品生產行業在9月和10月下跌後微升0.1%,而服務生產行業也微升0.1%。

該機構跟蹤的20個工業行業中有15個行業增長,足以抵消採礦、採石、石油和天然氣開採以及運輸和倉儲業的下降。

加拿大中部的寒冷天氣,幫助公用事業在11月攀升了2.1%,而建築業上漲了0.5%。該月零售貿易增長0.5%。

採礦、採石、石油和天然氣開採行業在11月份下跌了1.4%,而交通運輸和倉儲業下跌了0.9%。

受CN鐵路公司為期八天罷工的打擊,鐵路運輸下跌了3.8%。由於輸油管關閉,管道運輸下降了2.2%。

加拿大央行今年早些時候將其主要利率保持在1.75%的水準。如果經濟疲軟比預期的持久,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不排除未來降息。

加拿大央行估計去年第四季度經濟放緩至年增長率0.3%,但預計2020年第一季度將反彈至年增長率約1.3%。波洛茲表示,央行將特別關注消費者支出,房地產市場和商業投資的發展。

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錄得3位數下跌,挫172.07點或1%,收17,318.49點。

更多經濟要聞
魁省億萬富翁斥1.82億英鎊
【明報專訊】由魁北克億萬富翁斯特羅(Lawrence Stroll)和迪馬雷斯(Andre Desmarais)組成的財團,正在收購已有10... 詳情
匿名報告指控欺詐
【明報專訊】沽空機構渾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收到一份匿名報告稱,中國咖啡連鎖店瑞幸咖啡(Luckin Cof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