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防總參謀長頒令禁所有軍人前往中國

[2020.02.04] 發表
周一(3日),一名志願者在中國浙江省杭州市的路邊檢查站,量度電動車駕駛員的體溫。(美聯社)

【明報專訊】針對新冠病毒可能帶來的風險,加拿大國防總參謀長周一頒令禁止所有軍方人員前往中國,以免對軍隊的戰備能力構成威脅,並且在必要時,不排除會擴大禁令的範圍。

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向加拿大軍隊全體成員頒發上述禁令。該項禁令說:「參謀長認為,軍隊(成員)前往中國大陸,會在可見的未來對軍隊(成員)的健康構成風險。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軍隊,並確保繼續運作。為了維護強制的戰備能力,軍隊將立即實施旅遊限制措施,禁止所有軍隊成員前往中國旅遊或公幹,直至另行通知。」

根據禁令,所有批准軍事人員到中國休假的計劃一律取消,至於現正身處中國的軍事人員須立即召回國。該項禁令包括軍事人員中途經由中國機場轉機的所有旅行計劃。

該項命令還指出,若因取消行程或在已批准度假外遊期間被召回而導致的財務損失,將可向軍方提出補償申請,而國防部「將繼續評估,在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能擴大禁令的範圍」。該禁令續稱,「指揮官在授權批准前往鄰近地區時,也要考慮對(有關軍事人員的)健康的潛在風險。」

在有關決定公布的同一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稱讚加拿大未有跟隨美國實施旅行禁令,並認為有關禁令「反應過敏」。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上月已經更新旅行指引,建議禁止前往中國的一切非必要行程。

更多要聞一
男子新型冠狀病毒離世 香港首宗死亡病例
【明報專訊】1月31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39歲男子離世,成為香港首宗死亡個案。醫管局發言人表示,該病人因病情惡化,周二早(4日)在瑪... 詳情
指工會堅持爭取更高薪酬福利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天(3日)在通報省府與教師工會開展集體合約談判的進展時再次強調說,省府現時仍側重... 詳情
調解員介入未能取得突破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系統工潮還沒有解決﹐多倫多市府的勞資談判又進入難關。 多倫多市府昨(3日)要求勞工廳頒布「不調停報告」(no-bo... 詳情
團體廣告刊主流報章 促教師停用孩子謀私利
【明報專訊】正當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與省內4大教師工會的集體合約陷入僵局,工會發動的工業行動繼續升級之時,一則與教師工會唱反調的全版廣告在上周... 詳情
電話推銷「知道了」變同意 無辜者冤枉付數千元保費
【明報專訊】有不少市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銀行及與銀行有關聯的保險公司收取所謂的「信用卡保險費」,有市民在看到媒體報道後向銀行追討,拿回近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