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人登機包括13名永久居民
撤僑包機今抵安省空軍基地

[2020.02.07] 發表
被撤離的僑民回到加拿大後會在Trenton空軍基地接受隔離﹐他們將入住Yukon Lodge旅館內。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一部撤僑的飛機昨天從武漢起飛。飛機將於今(7日)早抵達安省的Trenton空軍基地。基地所在城市的市長表示﹐已經做好準備接待回家的人們。

該撤僑飛機原來預定周三出發﹐但因氣候原因延遲了21個小時。報名登機的總共311人﹐但最後抵達機場的則為194人。

在這些人當中﹐34個是未成年人。還有13人為加拿大永久居民。

飛機會在溫哥華停留﹐並於星期五凌晨時分在Trenton降落。

另50加人乘美國飛機撤走

6名空軍人員、2名醫生和4名護士將隨機同行。他們將在起飛前、途中和旅途結束時﹐為乘客提供必要的醫護協助﹐包括進行檢查。期間如有任何人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病癥﹐將會被即刻隔離。

外交部長商鵬飛說﹐另外50名希望回加拿大的人﹐已經被安排在一架美國飛機上。該架美國飛機會在加拿大撤僑飛機離開後﹐很快出發。這50人在溫哥華落機﹐再轉乘另一架加拿大包機送到Trenton。

第2部撤僑包機下周一出發

此外﹐加拿大派出第2部的撤僑飛機將於下周一出發﹐這次可以幫助所有打算離開的加拿大人回來。

被撤離的僑民回到加拿大後會在Trenton基地接受檢疫隔離﹐他們會住在空軍人員平時使用的一間旅店Yukon Lodge內﹐這旅店擁有290個房間﹐家庭將不會被分開。

基地所在城市Quinte West的市長哈里森(Jim Harrison)說﹐他從一開始就參與了撤僑行動的策劃。「基地已經做好了充分準備。他們做了額外的保安安排。地區內所有的城市都盡力幫助他們」。

他說﹐聯邦公共衛生部門打算為基地提供更多醫療資源。此外﹐他了解到﹐人們上飛機前需要經過數道醫療檢查﹐使他確信抵達基地的人不會帶病毒。

基地劃出了隔離區﹐這使得在此接受隔離的人可有自己的活動場地。此外﹐也可借此阻擋任何打算來看熱鬧的人們。

「我們採取了一切舉措﹐來控制基地周圍的交通。這些人都是加拿大人﹐他們應該享有任何其他加拿大人會得到的尊重和尊嚴。」

哈里森說﹐最初還有人建議說﹐燃放煙花來歡迎歸來的加人。不過﹐這想法最終沒有獲得大多數人的接受。

「14天結束的時候﹐我們也許會舉行慶祝。不過現時﹐我們打算確保人們表現出尊重。」

當地國會議員艾利斯(Neil Ellis)說﹐各方都伸出了支援之手。

他解釋﹐撤離的僑民下飛機後﹐會例行通過海關﹐機組人員和乘客都需要進行隔離。

紅十字會在現場安排了各種服務﹐包括心理諮詢和日常需要﹐包括衣物、尿布、奶粉﹐還有電子遊戲等。

更多要聞一
不施加不必要貿易和旅行限制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讚揚加拿大在協助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中的表現,並稱這可能有益修補兩國出現裂痕的關係。 叢培武對加... 詳情
密市父親一路聯繫即辦文件
【明報專訊】加拿大從中國撤僑的飛機終於飛離武漢﹐其中一名15個月大的女孩的加拿大父親法比克(Richard Fabic)﹐在密西沙加遠程運作... 詳情
家長收託兒補貼金多四倍 省府稱網上支付系統故障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擺烏龍﹐受罷工影響學生家庭收到的「罷工補貼」較應得的多出四倍。批評人士借機諷刺省府在「賄賂」家長。省府則解釋﹐這是由於網... 詳情
小學教師首全省罷工 百萬學童停課
【明報專訊】對於安省4大教師工會發動的全省教師罷工﹐以及為期一天罷工行動﹐外界有揣測﹐當前情勢下勞資雙方很難達成協議﹐道格福特政府最終會通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