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小時進行4場心臟移植 張偉中完成心臟移植馬拉松
華裔醫生完成4手術 欣慰更多人捐贈器官

[2020.02.08] 發表
卑詩聖保祿器官移植手術。(聖保祿醫院)
張偉中醫生。(聖保祿醫院)

【明報專訊】聖保祿醫院(St. Paul's Hospital)華裔心臟移植科主任和心血管外科醫生張偉中(Dr. Anson Cheung),去年接連為病患做了四場心臟移植手術,總時長達60小時,堪稱一場「心臟移植手術馬拉松」。該四場手術都進行得非常順利,創下卑詩省心臟移植紀錄。

據介紹,這是卑詩省第一次出現連續進行4場心臟移植手術的記錄,在整個北美地區也屬罕見。全省去年共有31例心臟手術,其中30例在聖保祿醫院進行,另一例在兒童醫院。

住在素里的居民Prem Sagar五個月前,接受了張偉中執刀的心臟移植手術,這也是張醫生連續四場心臟移植手術的第一場。第二場移植手術接連而來,張醫生才意識到接下來還有兩場。

Prem介紹,手術當天正是他68歲的生日,手術圓滿結束後,他感到自己再次新生。他說,目前心臟恢復得很好,曾經因心臟問題衰竭的腎也恢復正常。

現在他可以和四歲的孫女玩耍。他還和捐贈捐贈他心臟的家人交換了信件;據了解,目前這位匿名捐贈者挽救了6條生命。

據悉,Prem其中一個女兒註冊成為器官捐贈者時,還不知道父親需要進行器官移植手術。現在,Prem的另外兩個女兒和妻子也登記在冊。

張偉中醫生對患者的康復表示欣慰,他回憶二十年前,他們每年大約做12例心臟移植手術。他對如今每年實現更多的手術、患者能夠及時獲得匹配的器官來源作了總結,他認為有三大原因鑄就。

他繼續說,近五年來,有更多的人願意用自己的醫療卡註冊成為器官捐贈者;另外,由於毒品芬太尼(fentanyl)過量過世的人愈來愈多;再者,技術不斷改進,長者捐獻出來的健康器官,也可以用於更換。

張偉中醫生談自己如何應對四場突如其來、接連不斷的器官移植手術時講道,四場手術的成功少不了卑詩器官移植協會(BC Transplant)、摘取器官的醫生和手術室里的相關工作人員共同努力的結果。

Dr. Mustafa Toma和張偉中醫生一同說,本省各醫院努力增加器官捐獻,加上公眾意識的提高,一定程度上促進了註冊器官捐獻者人數的增加,這也是捐獻數量增加的一個重要因素。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緊急撥款研究新冠病毒 涵蓋社會衝擊乃至對抗策略
【明報專訊】正當世界各國政府與衛生單位竭盡全力控制新冠病毒擴散之際,加拿大健康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s of Heal...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民意調查公司納諾斯研究(Nanos Research)的一份追蹤研究,自2015年以來,加拿大人對聯邦政府的表現愈來愈不滿意... 詳情
保守黨重頭人物白諤德傳「認真考慮」參選黨魁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五表示,他相信他的前聯邦政府內閣同僚白諤德(John Baird)正在「認真考慮」...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五在訪問華盛頓期間,出言評點美國政治。他批評一些知名的民主黨政客,並支持特朗普總統(Do... 詳情
萬錦有市民提議禁升國旗獲副市長等多位議員支持
【明報專訊】已經持續多年的萬錦市市政中心外舉行外國國旗升旗儀式,如今遭到部分市民的挑戰。有市民提議禁止所有升國旗的活動,得到了副市長漢密爾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