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乘撤僑飛機回加 感覺隔離營接待員體貼有禮

[2020.02.09] 發表
第一批被撤離武漢的僑民在特倫頓軍事基地裡的居住環境一角。(R君攝)
R君展示加拿大工作人員送給撤離武漢的未成年僑民的禮物。(R君提供)
僑民居住的軍事基地房間內有口罩提供。(R君攝)

【明報專訊】從武漢隨撤僑飛機飛抵安省隔離營的一名列治文華裔居民,親述登機的曲折過程;又發現隔離營的接待人員體貼有禮,但似乎措手不及,需要一段時間才解決了房間沒有暖氣的問題。

加拿大第一批從武漢撤離的僑民已在安省特倫頓(Trenton)加國軍事基地度過第一個晚上,開始了為期14天的隔離。一名列治文華裔居民R君(代號),也是此次被撤離武漢的176名僑民之一,R君與本報讀者分享了這次特殊的經歷和在隔離區被安置時的「小插曲」。

因之前並無收到武漢新冠病毒肺炎感染嚴重的消息,R君按原計劃回到武漢。不料武漢在短時間內疫情大爆發,隨之「封城」,這讓R君立刻決定作撤僑申請。

然而,R君表示,撤僑行動並不是一段輕鬆的旅程。R君說,從武漢的居住地出發,到包機起飛共花了14個小時之久。R君繼續講到,在進入飛機收費站時,出示離漢證明並不足以被放行,機場方面需要當場與湖北省的外事辦通話,核對身分。此外,由於加拿大包機因天氣原因延誤,R君只好返回居所,等候次日下午五點出行;在武漢交通被封閉的狀態下,這給R君帶來了極大不便。

R君回憶,在撤僑飛機上,每個人都戴著口罩,機組人員給每個人都量了兩次體溫。但由於飛機上暖氣很猛的作用,大家體溫普遍偏高。機組人員對體溫稍高的乘客做了反覆測量,除了額頭,還做了舌溫測量。R君認為,工作人員全程服務,比較貼心和全面,R君甚至因此而受到感動。

R君在當地時間上午九點,被安排到了自己的房間,才發現這趟旅程並沒有那麼順利——房間裡的暖氣無法使用。R君數次與工作人員電話溝通,得到的都是「正在處理中」的答覆,最後卻沒了消息。看到房間里只有單薄的睡毯,也無較厚的被子,在多倫多晚上溫度零下十幾度的情況下,R君意識到必須當晚解決暖氣問題。R君找到樓層的管理人員,還碰到一名和他一樣、房間出現暖氣供應問題的華裔。兩人經過一天的周折下,直到入夜,才得到工作人員的回應,兩人最後被換到了新的房間。

R君介紹,所有被隔離人員並沒有完全失去「自由」,他們早、中、晚,都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在住宿的大樓周圍散步,周邊並沒有別的居民大樓。散步期間,R君還能清楚的看到,那些為了騰出軍事基地給僑民的軍人,睡在離他們不遠的帳篷里。

R君說,一切都開始進入正常狀態,寬敞的房間裡,有微波爐、冰箱、沙發等生活用品,R君還能在房間里看電視,享用送來營養豐富又足量的熱食。

更多要聞二
防新冠病毒 勤用皂液洗手 外出時避免用手接觸面部
【明報專訊】昨天是元宵節。多倫多平權分會和公共衛生局﹐聯袂在士嘉堡一個商場舉行「健健康康迎元宵」新冠病毒講座。多市首席衛生官德維拉到會﹐回答... 詳情
加商和家人仍留在襄陽市 感覺湖北像膨脹的壓力煲
【明報專訊】當其他加拿大人已離開武漢抵達到加拿大軍隊基地,一名加拿大商人仍然和家人一起留中國湖北。 卡梅倫.沃克 (Cameron Walk... 詳情
多大製成模式曲線發現 新冠病毒疫情未受控制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研究人員根據公開數據製成的模式曲線發現﹐新冠病毒並非如現在宣稱的是於12月份發生的﹐而應該是之前的11月。 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