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民記小編追擊醫局 鄺葆賢出帖反駁

[2020.02.11] 發表

【明報專訊】醫管局話口罩存量僅餘一個月,民建聯前日就鐪acebook拋出「數學題」,叫醫管局解釋口罩去鷖銦A並以上年度每日平均求診人數去計,話1月2日至2月8日38日期間,扣除病人用鴾f罩數量,8萬名醫管局員工就用2800萬個口罩。

被揶揄用過去平均數同M家比

有網民留言揶揄民建聯用過去鴷郁□あP現時非常時期比較,再假設一人一日用一個口罩,由「頭錯到落尾」。本身係公立醫院醫生龠嶽H西區議員鄺葆賢出post反駁,話醫護人員護理一個疑似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黚f人,每個病人每日最低消費護理者16套保護衣連面罩、口罩。

照顧一病人要16套保護裝備

如按民記麰p算,醫管局8萬名員工,每人每日用9.2個口罩。鄺葆賢話護理每名病人,醫生巡房兩次,量度生命表徵每日6次,派餐連小食一日4次,清潔姐姐清潔負壓病房一日4次等,其實每個病人每日最低消費16套保護衣連面罩口罩;已經未計照X光、抽血、換片要用麊姜瞗C

民記「小編」噚日再出post,換個新計法話未有確診個案時,1月2至10日醫管局就用1600萬個口罩,平均每日用177萬個,「何解醫管局在1月4日記者會強調,4600萬個口罩足夠3個月存量呢?」

醫管局發言人回覆,話現時醫管局保護裝備使用量鰬K節前後顯著上升,現時公立醫院保護衣存倉量共有約220萬件,外科口罩約1600萬個,保護裝備庫存約足夠一個月使用;稱早前話按2009年豬流感黻炙庤q計算,公立醫院保護裝備存量足夠用3個月,但隨住疫情急速發展,保護裝備使用量大增,過去一個月翵洏庤q相等於以往5個月使用量。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將軍澳尚德h日前有市民遊行反對區內設武漢肺炎指定診所、之後悼念數月前墮樓逝世麍鴗j學生周梓樂,其間有人堵路並爆發警民衝突,西貢區... 詳情
【Emily】浸大收2000愛心口罩 助失明者共融館
【明報專訊】社會唔同階層都急需口罩,浸大創新服務學習中心上星期展開徵集口罩計劃,經中心收集同協調,香港失明人協進會、共融館兩機構已收到有心人... 詳情
大人ing:巴士.載夢
【明報專訊】巴士可能是大家每天必乘的交通工具,繁忙時間擠滿趕茪W課上班或歸心似箭的人。不過對維修技工及兼職車長范子輝(Dennis)來說,巴... 詳情
大人ing:巴士迷中途上車  學整車再隊琱h
【明報專訊】有人夢想當消防員,有人想當飛機師、太空人,范子輝(Dennis)則希望當巴士司機,接載不同人安全地前往目的地。要實現夢想絕不容易... 詳情
職業潛力圖:主題樂園的聯想
【明報專訊】除了愛玩機動遊戲,不少人喜歡到主題樂園遊玩,是為了感受夢幻且歡樂的氣氛,暫時忘卻煩憂。主題樂園當中,其實包含了不少職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