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鄂疫情轉捩點最快一個月後

[2020.02.12] 發表

美國智庫「對外關係委員會」(CFR)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黃嚴忠在《中國新聞周刊》撰文指出,根據最新也是最樂觀的預計,湖北以外省份的疫情,將在本月20日左右達到「拐點(轉捩點)」,亦即真正意義上確診病例數和疑似感染人數出現下降,而在武漢及其周邊地區,考慮到大量感染者未能及時獲得收治,拐點或一個月後才出現。

黃嚴忠又稱,在目前對病毒本身尚缺足夠認識的情G下,這種預測有較大局限性。

例如,有專家指出,疫情早期的診斷標準有誤,致許多患者未能確診;迄今病毒的動物源頭和中間宿主尚未確認;世衛組織認為,目前還未找到真正有效的抗病毒藥物,而疫苗研發也是遠水不解近渴。黃表示,群體免疫力提高是拐點出現的關鍵,但目前患者痊癒後是否完全免疫,還不十分確定。

黃嚴忠同時指出,全國範圍新增疑似病例自上周三(5日)起連日下降,似乎暗示目前政府的干預措施已起作用。

更多中國要聞
減少交叉感染 小區掃碼進出
【明報專訊】中國人常說:「辦法總比困難多!」疫情當前要減少接觸,內地民眾腦洞大開,紛紛自創各種妙招。掃碼支付的二維碼現在又有了新用處。隨著疫... 詳情
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11日發布消息稱,當日起該市啟用「杭州健康碼」措施,運用數字賦能加強疫情防控。 中新社報道,當地官方表... 詳情
【明報專訊】自2月10日起,京畿重地河北開始分類分批組織復工復產。受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影響,今年河北的春節後復工比往年遲來了約10天。 ... 詳情
為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推出一款手機應用程式App,協助民眾確認是否有感染風險。但這項技術同時凸... 詳情
霧炮消毒
2月11日,大型霧炮車、噴霧機、灑水車同時出動,對廣州番禺區祈福新h公共區域進行全面消毒。這個號稱「中國第一h」、擁有約20萬居民的超級大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